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6江苏大学生村官面试模拟题:你怎样保证调查的真实性?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20 14:54:34

[导读] 2016江苏大学生村官面试即将到来,与您分享2016江苏大学生村官面试模拟练习题:你怎样保证调查的真实性?  2016江苏大学生村官面试模拟练习题:你怎样保证调查的真实性?

 2016江苏大学生村官面试即将到来,与您分享2016江苏大学生村官面试模拟练习题:你怎样保证调查的真实性? 

 2016江苏大学生村官面试模拟练习题:你怎样保证调查的真实性?

  【题目】单位要做一项关于大学生当村官动机和目的的调查,领导交由你负责,你怎样保证调查的真实性?

  【类型】组织管理

  【参考解析】

  ①大学生当村官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解决目前就业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为了能够留住人才,更好地培养好、发挥好大学生的各方面能力,对大学生当村官的动机和目的进行调查非常有必要。为了保证调查的真实性,我计划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②第一,我要听取领导对于此次调研的指导意见,准确理解这次调查的目的和意义,并积极宣贯给参加此次调研的工作人员,让大家从思想上重视这项活动。

  ③第二,我要根据目的制定切实可行的调查方案,上网查阅各种资料并听取领导和其他同事的意见制定一个调查问卷。为了保证调查的真实性,该调查问卷以非记名的方式进行,在调查问卷页首用较为明确的语言来说明此项调查问卷的重要性。

  ④第三,调查问卷对象要相对全面,注意调查的男女比例、人群的年龄层次和文化层次。对此次调查人员进行纪律贯彻与调研技能培训,保证大家认真积极对待此次调查。调查问卷制定完备之后和各个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取得对方的配合,组织人员把调查问卷发放到几个典型的大学里。

  ⑤第四,对调查问卷回收并统计有效问卷,对调查问卷进行抽样回访,确保调查人员在调查过程中不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使用科学的统计方法获得最后的统计数字,进行量化分析并最终撰写调查报告,呈交领导做决策参考。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