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8江苏省面试热点-铲除奋斗路上绊脚石,政府责无旁贷

信息来源:作者:江苏国培点击率:日期:2018-04-06 10:31:32

[导读]    3月20日上午,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在被问及“放管服”改革相关问题时,李克强说:所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放宽市场准入方面,今年要

  

  3月20日上午,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在被问及“放管服”改革相关问题时,李克强说:所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放宽市场准入方面,今年要在六个方面下硬功夫,你也可以把它形象地说成是六个“一”,那就是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

  自2013年以来,国务院推动的放管服改革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分9批取消下放国务院部门审批事项618项,提前两年完成削减三分之一的任务;全面清理45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让“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概念成为历史;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单,分3批取消320项……一系列数据的背后,记录了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细微进程,也显示了其积极向社会和市场放权的决心。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但这些跑偏的问题,却不能不重视,这更需要将放管服改革进行到底。所以总理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放管服的改革势必还要下“硬功夫”,以打通“肠梗阻”,实现放管服改革的全面落地。某种程度上,李克强总理的六个“一”,也为改革提供了一个大致的路线图,督促改革的继续深化和切实落地。“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也只有将放管服改革的每一环节做实做细,民众才能享受到更多福祉。

IMG_3197.jpg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人民”一词被多次提及。习近平说:“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忠于人民,做人民的勤务员,再度阐明了党和政府始终如一的行动纲领,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引领性示范和严肃要求。根据这一导向,再看李克强此后说的六个“一”,是政府向社会和人民群众的进一步郑重承诺。“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六个“一”指向的皆是社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剑指的都是以往一些单位和干部或多或少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的具象病征。重视群众关切,强化作风建设,瞄准问题靶心,着力打通梗阻,令公众满怀期待。当然,一切目标、任务、要求都须具体落实、产生实效,才能真正令群众满意。要幸福就要奋斗,铲除奋斗之路上的绊脚石,党和政府、各级党员干部责无旁贷!

↓↓↓更多浙江省资讯欢迎订阅国培教育官方微信号:国培公考↓↓↓

微信二维码.pn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