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青年干部的需常怀“四心”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1-10-10 10:58:24

[导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中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常怀忠诚、感恩、进取、敬畏“四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中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常怀忠诚、感恩、进取、敬畏“四心”,传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事业,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常怀忠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天下之德,莫过于忠。”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而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党性原则,是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更是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政治保证。正所谓,深学理论武装头脑、明确方向笃行实做。可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锻造绝对忠诚品格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这就要求新时代中青年干部,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从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素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常怀感恩之心,树牢公仆意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爱民、忧民、为民、惠民,特别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的指示要求,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或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收集意见、总结经验,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怀进取之心,勇于担当作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作为新时代中青年干部,务必要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干”字当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同时,还要充分认识到“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的客观事实,在工作实践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艰难险阻、风霜雪雨面前,勇于斗争、敢于亮剑,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常怀敬畏之心,锻造过硬作风。“为政之道,修身为本”“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作为新时代中青年干部,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同时,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秉承清廉、谨防贪欲,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着重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切实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老实人、生活里的干净人。


 

咨询面试课程| 领取备考资料 | 结构化面试录播课


添加国培教育客服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