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省考面试:理解启示题目,要多想“担当”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4-13 08:53:46

[导读]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总书记第一时间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总书记第一时间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扛起责任、积极作为,全国上下闻令而动、英勇奋战,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正是重大风险挑战面前焕发出的高度责任意识、责任担当,迅速筑起一道道严密防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下面是关于“担当”的关键词句。希望大家积累记忆

1、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2、在一些重大事件和重要时刻需要公务员有担当精神和担当意识,在日常工作中也同样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3、首先,有担当是做好本职工作,守土有责,不推给他人、不敷衍塞责、不拖延误事。

4、其次,有担当是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主动作为,积极调查研究,努力寻求解决之道,不畏难、不逃避。

5、最后,有担当是面对不理想的工作结果,不找借口、不推责任,及时总结,主动找原因,努力弥补缺陷和损失,改进工作机制与流程。

6、“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如果公务员在其位不谋其政,尸位素餐、人浮于事,无事生事、有事扯皮;不学新知识,思想僵化,逃避问题、回避矛盾,在困难面前止步不前、原地转圈;出现失误,先想掩盖,掩盖不了就找借口、推脱责任;在大是大非面前明哲保身、不敢吭声,在危机压力面前惊慌失措、进退失据;在歪风邪气面前同流合污、沆瀣一气,毫无担当意识,民众看在眼里、恨在心里,自然乐意看到有干部真正表现出担当精神,希望有更多的干部有担当。

7、公务员的精神状态怎么体现?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他困难面前敢不敢迎难而上、矛盾面前敢不敢主动化解、歪风面前敢不敢坚决斗争、失误面前敢不敢承担责任、疑难“老大难”问题敢不敢突破,有没有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较真勇气。

8、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各级机关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善于从具体琐碎的事务中跳脱出来,把好方向、抓好大事、谋好全局、带好队伍。

9、面对困难和风险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正确面对、主动解决,对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果断决策,对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要发现于早、处置在小,坚决把党赋予的岗位职责担起来、履行好。

 
更多备考资料请关注公众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