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省考面试热点预测:多视角解读“疫情之下的00后”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4-19 15:08:04

[导读] 近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寻访南粤大地,将镜头聚焦00后——1、“选择了这个行业,都会有使命感。”00后护士杨善,在粤北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房为轻症

 近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寻访南粤大地,将镜头聚焦00后——

1“选择了这个行业,都会有使命感。”00后护士杨善,在粤北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房为轻症患者做护理工作,还要安抚他们不太稳定、消极的情绪。

2“第一次比较紧张,多做几次就好了。”00后医生练景霖,在云浮市郁南县河口镇为发热人员、外地返镇人员进行咽拭子检测,至今已超过100次。

3“如果我们不送,大家出门更易感染。”00后外卖骑手容其浩。自愿取消春节休假,在广州街头为市民配送生鲜、蔬果及生活用品,常常连轴转十数小时。

4“尽我之责,保障食品运输安全,保障市民的饮食安全。”00后外卖站长朱伍超,已经是带领35名骑手的外卖站长,每天兢兢业业为餐箱消毒、给骑手测量体温。

 

一、多视角解读

(一)少年强则中国强

歌德曾说“创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种神圣的爽朗精神,总是同青年时代的创造力联系在一起的”。青年兴则中国兴,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有希望则未来有希望。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富有朝气、最具有创造性和生命力的力量。

(二)学会成长,拒绝娇惯

自我娇惯就是自己把自己当孩子看待,要求别人无条件地照顾呵护自己,享受别人的特殊照顾而无愧疚,无感激,心安理得,天经地义。自我娇惯的人,以孩子自居,放弃责任,拒绝担当。自我娇惯是拒绝成长的表现,自我娇惯误人误己误国!

(三)中流击水,经风历雨

真正有意义的青春和人生,必然要经历风雨,接受时代的打磨,才不会被时代落下,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猪圈岂生千里马,花盆难养万年松。雄鹰翱翔于天,方有俯视千里之锐眼;狡狐跳踯于野,乃成精灵古怪之奇兽。家猪的“进化”,只是快速长膘;宠物狗的“特长”,惟有摇尾乞怜。

(四)再非“垮掉的一代”

在这场疫情中,无数年轻人以生命守护生命,用青春力量架起希望桥梁。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们勇敢地站了出来,不分行业,不分地域,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群年轻战士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出“最美逆行”的青春故事,绽放出无怨无悔的青春光芒。

 

二、见解评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青年是标志一个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我们国家革命建设的每一个时期,都闪耀着青年人的智慧和光芒。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这场抗“疫”之战就是时代赋予青年的考卷,在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他们或坚守岗位、或冲在一线,在奋斗中体会肩上的责任担当,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我们相信,有青年们的奉献、激情和热血,有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汇聚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青春之花必将傲然绽放!

 
更多备考资料请关注公众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