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年江苏公务员面试考情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6-09 17:03:55

[导读] 6月6日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学员回忆版)​1、对于现在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国家颁布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地方政府用大概率思维来防止小概率事件

 6月6日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学员回忆版)

​1、对于现在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国家颁布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地方政府用大概率思维来防止小概率事件,为避免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采取了应急预案,分配任务,明确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全方位监管等等一系列应对措施,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2、某地20家非国营博物馆,在经营中主要存在设备老化场地受限,资金不足等问题,于是负责人便联名向市长写信反映,表示临近的其他城市,通过筹建博物馆聚集地的方式成功打造旅游名片,建议市政府可以组织带领大家去参观学习好的经验。假如市政府让你负责去组织这次调研活动,你这次调研工作的重点有哪些?并请说明理由?

3、疫情后某市为了进一步的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安排了一批年轻的机关干部入驻企业。帮助企业在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小王是城管局派驻帮扶企业的工作人员,该企业由于订单规模增大要新建仓库存储,由于审批较慢,审批流程尚未结束,导致仓库无法开建,货物积压堆放在临时存储点,被城管局多次通报批评违规,现在要求限期整改。假如你是小王,你该怎么办?

4、以下是一名乘客通过滴滴平台打车,以下是乘客小李与司机两人的对话。

司机:您好,我是您此次行程的司机,您的订单已确认,我8分钟内到达,请问您的定位准确吗?

小李:准确。

司机:不好意思,由于堵车,我要晚到2分钟。

小李:那麻烦你快一点,我要赶9点钟火车。

司机接到小李后说:你好,如果要及时赶到火车站,避开拥堵需要绕行3.5公里左右,怎么办?

小李说:那就绕行吧。

司机将小李时送达火车站,司机:祝您旅途愉快!

小李:谢谢,给五星好评。

请你从政府公共服务的角度出发,谈谈对你的启示。

 

2020年6月7日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题(学员回忆版)

1、5月22日领导人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说: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请从公务员工作的角度谈谈你的看法。

2、在探讨营商环境的问题召开的会议上,出现了一些问题。甲:会议杂乱,没重点。乙:很多人迟到早退。丙:很多人随意讲话,打手机。丁:开完会就散了,我们也不知道要干什么。假如你是会议主持人,你会如何避免这些问题。

3、疫情之下,农产品滞销,许多农户选择以直播的方式来进行带货。你是村里的第一书记小钟,有记者打电话向你反映说,你们村有个别农户在直播的时候虚假宣传,产品分量不足以次充好的问题。消费者在强烈投诉。你怎么回应?现场模拟。

4、现在小区内的信报箱大多处于废弃的状态平常使用的人很少,但是却占了许多空间而快递的需求却日益暴涨。你怎么看?

 

2020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形式解读

10+15模式:场外10分钟的准备思考时间,场内15分钟的作答时间!

20分钟结构化模式:准备思考与作答一共20分钟!

今年采用10+15模式的面试形式比较多,只有扬州、苏州、镇江采用的是20分钟结构化的形式(如下图):

 

6月6日、6月7日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考情

普通结构化(20分钟):  本考试形式城市为:扬州、苏州、镇江

特殊结构化(10+15):  分4(淮安)个或者5(南京)个人一起备考,一层楼有4个或者5个侯考室,几个人一起备考由当天各地考场布置来定,每个侯考室出来一人一起备考,10分钟看卷子,卷子分正反面,题干较长,信息量较大。备考结束前2分钟有提醒,备考结束后再分别去自己相应的考场答题。

本考试形式城市为:省直、南京、泰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徐州、常州、无锡、南通

结构化小组:目前反馈未接收到此考核形式

无领导小组:

镇江有布置无领导小组考场(现场有实物图拍摄)

此外:

1、有反应,疫情原因,个别考场不允许摘下口罩面试

2、6月7日考试特别的,镇江部分考官要求看一题答一题。

 

法检面试考情:

安排在7号面试(法检面试专用通道,无法检考官),8号上午进行笔试

30人一个考场,1.5小时答题时间(笔试考场不一定是面试的考场)

面试题目跟普通公务员职位相同,故无法检专业考官

笔试内容为主观题,满分100分

笔试分两大类:

第一大类必做题(分值30分):

一个案例,给了一审和二审不同的裁判,让你分析:

第一道是让用三段论对两个审判评析

第二道是评价二审裁判对社会风尚的作用

第二大类选做题(分值70分):行政法民法刑法,各两题,每一题下有两个小问题,选一类做答,多选多答不给分。

注意:考场内有试卷,草稿纸,答题纸。要带铅笔涂卡,但是没有选择题。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