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重点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1-02-18 10:39:53

[导读]1、习近平 1 月 22 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实施“ 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

1、习近平 1 月 22 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实施“ 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 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习近平指出, 2020 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3、习近平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4、习近平指出,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 赶考” 的清醒, 保持对“ 腐蚀”、“ 围猎” 的警觉,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5、习近平强调, 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

位。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百折不挠把自己的事办好。

6、习近平指出, 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 用好“ 四种形态”, 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

7、习近平指出, 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让群众在反腐“ 拍蝇” 中增强获得感。

8、习近平强调, 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使监督融入“ 十四五” 建设之中。要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规划的基础性建设, 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

9、习近平指出, 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咨询面试课程| 领取备考资料 | 结构化面试录播课


添加国培教育客服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