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8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9-04-04 16:32:33

[导读] 2018 年江苏公务员面试真题(5 月 12 日)1、一只鸿鹄飞落到井边,井底青蛙对鸿鹄说:“别人都说我是井底之蛙,其实我也向往碧海蓝天,但是我自己没有翅膀,没有办法

 2018 年江苏公务员面试真题(5 月 12 日)

1、一只鸿鹄飞落到井边,井底青蛙对鸿鹄说:“别人都说我是井底之蛙,其实我也向往碧海蓝天,但是我自己没有翅膀,没有办法出去。”鸿鹄则对青蛙说:“其实你有很好的游泳技能和弹跳能力,为什么不尝试下呢?你可以试着在涨水的时候奋力一跳,跳出井底。”对此谈谈你的启示。
2、三个人的一段谈话,分别是:
小王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发现自身的错误,还需要从领导和同事来进行指正;
小张说,人贵有自知之明,但是人最大的问题是自己不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或者即使意识到了,也会去逃避,不愿面对;
小李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但是只要优点多于缺点就可以了。
请你谈谈对这三句话的理解,并说说自己的不足。
3、你是某村挂职副主任,村干部外出考察,目前你遇到以下 4 个情况:
(1)两小时后,县里领导要来本村了解贫困户情况;
(2)帮扶对象家的小孩遇到车祸,情况危急,需要送至医院救治;
(3)村民反映大坝渗漏,有溃堤危险;
(4)有人举报本村某企业违规排污,现在电视台记者要电话采访本村领导,但领导不在。
请问你会如何合理安排这 4 件事情?并现场模拟和记者通话。
4、结合公务员特点,请以“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进行一个演讲(3 分钟)
 
 
2018 年江苏公务员面试真题(5 月 13 日)
1、人工智能会造成很多人失业,请你分别对以下观点进行反驳。
论据 1:操作性、重复性强的岗位更适合人工智能;
论据 2:人工智能学习能力强,可以代替人类;
论据 3:人工智能具有运算快等优势,表现得比人类更出色。
2、你是高校辅导员,学校学生在做兼职的时候出现以下情况:
(1)学生交给用人单位 2000 元押金,后来由于某种原因想要回,用人单位说签的是协议,不是劳动合同,不退还给学生;
(2)兼职占用了大量时间,学生有 3 门课重修;
(3)兼职中出现安全事故,但由于未签订合同,现在公司不认账。
3、政府鼓励高校向公众开放图书馆,但有学校因为安全问题和场地做出了一些限制。市民反映图书馆对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借阅范围、入馆人数等都设置门槛条件,请问你该如何应对解决市民的诉求?
4、王泽山用 60 年时间研制火炸药,并被授予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坚韧与执着”的精神。现在本单位开展相关的学习讨论会,作为初任新入职公务人员培训的人员,请你联系本单位公务员特点,围绕“坚韧与执着”精神,做一个 3 分钟左右的培训交流发言。
↓↓↓更多资讯欢迎订阅国培教育官方微信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