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事业单位公基练习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4:11:48

[导读]1.科举制度中的殿试录取者成为(  )。A.大元 B.解元 C.进士 D.榜眼2.《阿Q正传》中阿Q的最后结局是(  )。A.被当成替罪羊抓进城里关进大牢B.糊里糊涂送掉性命C.成了富人D

1.科举制度中的殿试录取者成为(  )。

A.大元 B.解元 C.进士 D.榜眼

2.《阿Q正传》中阿Q的最后结局是(  )。

A.被当成替罪羊抓进城里关进大牢

B.糊里糊涂送掉性命

C.成了富人

D.平庸生活

3.下列关于光纤通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光纤通信的特点之一是容量大、损耗小

B.光纤通信应在信源与信宿之间进行电/光,光/电的转换

C.全光网指的是光信号在传输过程中不需要进行电/光,光/电的转换

D.光纤通信只适用于超远距离通信,不适合近距离通信

4.《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定规定》中受警告处分的处分期限为(  )。

A.6个月 B.12个月 C.18个月 D.24个月

5.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  )。

A.原则之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支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6.“丝绸之路”以古长安为起点,西至古城(  )。

A.开罗 B.雅典 C.罗马 D.君士坦丁堡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中公教育解析:殿试:是科举制最高级别的考试,皇帝在殿廷上,对会试录取的贡士亲自策问,以定甲第。实际上皇帝有时委派大臣主管殿试,并不亲自策问。录取分为三甲:一甲三名,赐“进士及第”的称号,第一名称状元(鼎元),第二名称榜眼,第三名称探花;二甲若干名,赐“进士出身”的称号;三甲若干名,赐“同进士出身”的称号。二、三甲第一名皆称传胪,一、二、三甲统称进士。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B。解析:至于舆论,在未庄是无异议,自然都说阿Q坏,被枪毙便是他的坏的证据:不坏又何至于被枪毙呢?而城里的舆论却不佳,他们多半不满足,以为枪毙并无杀头这般好看;而且那是怎样的一个可笑。——摘自《阿Q正传》原文。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D。解析:通信容量大、传输距离远;传输损耗低、中继距离长。光导分为单模和多模,前者传输距离远、速率高,适用于远程通讯使用,后者传输距离近、速率低,一般在局域网中使用。使用光纤传输信息时,应在信源与信宿之间进行电/光、光/电的转换。全光网是光信息流在通信网络中的传输及交换时始终以光的形式存在,不需要经过光/电、电/光转换。ABC均正确。故本题答案选D。

4.【答案】A。解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条例规定》第六条规定:受处分的期间为(一)警告,6个月;(二)记过,12个月;(三)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24个月。故本题答案选A。

5.【答案】C。解析:办事公道的具体要求: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故本题选C。

6.【答案】C。解析:长安—河西走廊—今新疆境内—安息(古波斯)—西亚—大秦(古罗马)。故本题答案选C。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