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备考:战胜图形推理题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3-31 18:50:55

[导读]图形推理是一种直观的思考,所有的思维过程都是建立在观察图形的基础之上的,观察图形的目的是提取关于图形的更多信息。只有对图形的构成和特性有了全面的了解,才能深入地

图形推理是一种直观的思考,所有的思维过程都是建立在观察图形的基础之上的,观察图形的目的是提取关于图形的更多信息。只有对图形的构成和特性有了全面的了解,才能深入地认识图形,为解题提供帮助。

  通过对各类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真题的深入分析,从应试的角度来考虑,我们在解决图形推理问题时一般应从“外部整体特征”和“内在细节特征”两个大的方面来观察图形。

  外部整体特征:开放与封闭性、曲直性、对称性(轴对称、中心对称)、图形的结构、外部轮廓。

  内在细节特征:线条数、交点数、封闭区域数、图形种类与部分、阴影面积。

  例一:

  

 

  答案:A。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