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8江苏大学生村官面试备考之形象决定命运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11-16 21:33:17

[导读] 在大学生村官的面试中,考生进入考场的一瞬间,整体的形象气质、举止礼仪都会给考官留下关键的第一印象。而在其后的答题过程中, 好的第一印象会让考官多去寻找考生的优秀

荐.jpg 2017江苏大学生村官招考信息 |2017江苏大学生村官备考资料 | 江苏2017大学生村官考试题库

 在大学生村官的面试中,考生进入考场的一瞬间,整体的形象气质、举止礼仪都会给考官留下关键的第一印象。而在其后的答题过程中, 好的第一印象会让考官多去寻找考生的优秀之处,反之亦然。因此,可以说,考生的举止礼仪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最终的命运。所以,今天就和大家交流一下礼仪在面试中的那点事。为此,我们整理了考生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四个方面。

  一、穿着打扮是否合体

  请 注意,这里的关键词是合体,而不是一定要西装革履。至于什么是合体,我相信每个人有着自己不同的理解。但是,总体来看,规范、严肃、平整就是合体,能够展 示出考生良好精神风貌的就是合体。因此,面试场上的男同学基本还是正装衬衣皮鞋。正装以深色(黑色、藏蓝色)为主,衬衣通常以浅色为主,皮鞋一般以系带的 正装皮鞋为主;而女同学的选择相对较多,除了可以选择套装以外,还可以选择套裙,在此基础上,有一些衣着上的花饰也无妨,一些适当的花饰反而能够让考官在 有了“审美疲劳”之后眼前一亮,对考生留下好的印象。

  二、言行举止是否合礼

  请注意,这里 的合礼是指考生要能够懂礼貌,知晓并运用一些基本的礼仪用语和动作。例如,进场走到落座的地方,和考官进行简单的问好,“各位考官,大家好…”,在考官读 完题目时,能够自然地说一句“谢谢”,在全部题目作答完毕后,能够向各位考官致谢“谢谢各位考官”,这既能够体现考生良好的素质,同时也是对考官辛苦付出 的一种回报。

  三、多余动作是否节制

  因为紧张的原因,多数考生在面试答题中,会有一些小动 作出现。诸如挠头、摸鼻子、转笔等等,这不仅会给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也使自己紧张、拘谨的问题暴露无遗。因此,面试场上每一位考生都必须对自己的小动作 有所节制。思考完毕后,将笔放好,把手放在桌面上,身体坐直,以良好的交流的感觉来回答题目。

  四、气质行为是否趋同

  这 里的趋同,指的是考生的气质行为要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趋同。从外在表现上符合大学生村官的要求。总体来看,女同学需要落落大方、自信、果敢,全程保持微笑,给 考官以真切、干练的感觉。男同学需要体现出阳刚之气,自信、冷静、踏实,给人以积极、阳光的感觉。在实际授课及模拟过程中,总会有同学觉得自己没有气场, 其实,自信就是最大的气场,也完全不需要将考官妖魔化,把他们当作叔叔辈的长辈,以交流的感觉回答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就是最好的。

广告.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