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8江苏大学生村官面试备考之注重细节才能定输赢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11-16 21:33:28

[导读] 一、抓住主考官的心  1、面试主考官可能会先评价一个应试者的衣着、外表、仪态及行为举止。  2、面试主考官会对应试者的专业知识、口才、谈话技巧做整体性的考核。 

 一、抓住主考官的心

  1、面试主考官可能会先评价一个应试者的衣着、外表、仪态及行为举止。

  2、面试主考官会对应试者的专业知识、口才、谈话技巧做整体性的考核。

  3、面试主考官可能会从面试中去了解求职者的性格及人际关系,并从答题过程中了解应试者的情绪状况、人格成熟度。

  4、面试主考官也会从面试中观察应试者对工作的热诚度及责任心,了解应试者对人生的理想、抱负及上进心。

  二、知己知彼

  首先要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长处、兴趣、人生目标、就业倾向等。一般大专院校都会为毕业生聘请专家学者,辅导社会新人如何在社会上求职,并分析个人专业及志向,因此可充分运用这一渠道,为求职预先作好准备。或者多与家人及有社会经验的亲友沟通并交换意见,听取他们的建议并衡量个人志愿。

  三、其他细节

  正在面试面谈时,千万不要出现不礼貌的行为,因为一些小动作也会被面试主考官列作评判内容。以下举例说明须留意的小节:

  1、不嚼口香糖、不抽烟,尤其现在提倡禁烟,更不要在面试候考现场抽烟。与人谈话时,口中吃东西、叼着烟都会给人不庄重的感觉,也显得不尊重对方。

  2、 别弯腰垂头。这不但显得没朝气、精神不振,也会令人觉得你对此次面谈缺乏兴趣。正确的姿势应是腰干挺直,双手放置适当位置(千万别撑着下巴),双眼直视对方双目并面带微笑。

  3、不要谈论个人故事而独占面试时间,切记不可跑题。

  4、离座时记住椅子要还原,并向面试主考官行礼以示谢意。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