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教师招聘结构化面试模拟题三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7:12:35

[导读]  结构化面试题目:近年来,在各地由于幼儿教师的疏忽,导致幼儿发生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面试国培解析

  结构化面试题目:近年来,在各地由于幼儿教师的疏忽,导致幼儿发生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面试国培解析

 

  幼儿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给幼儿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这势必要引起幼儿园的高度重视,加强管理,落实责任,杜绝幼儿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综合来看,此类事件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教师安全责任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甚至存在玩忽职守的现象;

  其次,幼儿园制度不完善,管理不严格,执行不到位,幼儿安全管理存在很大漏洞;

  最后,幼儿因其自身年龄和身心发展特点,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

  因此,要想从根本上孩子的安全,彻底杜绝幼儿安全事故的发生,需要幼儿园、教师、家长各方共同努力:

  第一,加强教师安全意识培训,强化幼儿园教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实施安全责任制,将安全问题落实到人。

  第二,建立完善幼儿园各项管理制度及相应的处罚制度并严格执行落实。将幼儿的安全问题纳入制度范畴,促进安全管理细致化、日常化、制度化。

  第三,帮助幼儿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幼儿在园期间,教师可以通过角色扮演、安全模拟、看图讲故事等幼儿易于理解的方式,提升儿童辨别是非对错的意识与能力,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

  第四,家园共育。家长应配合幼儿园,经常教育幼儿,对可能存在的危险提高警觉,增强安全意识。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