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无锡市区教育系统招聘面试考情分析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6:42:10

[导读]2017江苏无锡市区教育系统招聘面试考情分析无锡市区教育系统招聘教师统一招考已经开始,2月18日笔试考试结束后,即将迎来面试考试,关于面试备考,毋庸置疑,首先要明确面试

2017江苏无锡市区教育系统招聘面试考情分析

无锡市区教育系统招聘教师统一招考已经开始,2月18日笔试考试结束后,即将迎来面试考试,关于面试备考,毋庸置疑,首先要明确面试考情信息。在此,就近年的面试信息给大家做简单明了的概述。

一、备考时间

分析近年招聘考试时间节点,大致可以推测面试的时间。

焦虑考生甲:“只有3天,中间还要抽取时间复审,肿么办、肿么办?”

神秘情报人:“时间紧,任务中,赶快去获取考情信息和备考资料吧!”

对于大部分地区,考生得知笔试成绩至面试考试大约有10天左右的准备时间(包含中间复审时间),个别地区时间较短或较长,因此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面试是有一定准备时间的。

二、面试形式和时长

2017年无锡市区招聘教师的公告已经明确,并且大部分地区给出了面试形式,但细看之下发现部分地区面试形式并不明确,面试考试时长还不清楚。虽然还没有面试公告,但是不用担心,我们已经明确了近年面试相关信息。

各地区面试流程基本一致:报到→抽签、准备→备课→面试→告知(确认)成绩→离开考点。

1.面试形式

对比近三年面试形式,梁溪区、惠山区、锡山区的面试形式基本没有变化,而滨湖区与新吴区的变化较大。

根据以上对比和分析,可以基本明确2017年惠山区面试形式为说课,锡山区面试形式为说课+答辩,答辩主要是根据说课的情况提出问题。滨湖区面试形式为试讲,并且为有生试讲(即面对在校学生进行试讲)的可能性较大。考生在准备有生试讲时,一定要尽可能思考并提前预设学生的回答、反应以及学生会提出的问题,提高应急应变能力。

2.面试时长

从无锡各地区整体来看,备课(写教案或说课稿+准备)时长从40至90分钟不等;说课一般为15分钟,答辩3分钟;试讲为20~30分钟。建议考生根据自己报考地区对应上表中的时长进行充分准备。

三、面试评分要点

面试(说课或试讲)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教学技能、教学能力、教师素养相关的教育教学综合能力,对应聘者的教育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教学组织情况、教学效果等作出评价,进行评分。

注意,面试备课时写的手写教案或说课稿需要在面试结束后上交,但一般只是存档用,不作评分依据,不计入面试分值中。

以上就是2017江苏无锡市区教育系统招聘面试考情分析,希望能对参加面试的考生有所帮助!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