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年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直升机迎亲致拥堵,如此任性谁之过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2:19:56

[导读]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1.jpg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报名入口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2017江苏省考学习交流群

 


 

 7月24日,一架直升机停靠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南园路上迎亲,据悉新人这么做是为了讨“缘分从天而降”的口彩,但直升机造成周边路段交通拥堵约一小时,有司机焦急难耐,拨打电话报警。(7月25日澎湃新闻)

  空面试热点独家解析

  @京华时报王石川:直升机娶亲引发交通拥堵的消息传开后,不少网友将矛头直指当事人,有骂土豪炫富的,有骂为富不仁的,还有诅咒金钱婚姻不会长久、祝早日离婚的……其实,尚无法确信这对新人就是富豪,即便是富豪,这起事件也与仇富无关,其焦点也不该是“富豪”二字。道理很简单,这是一件关于守不守规则的公共事件,与富不富并无太大关系。据执行此次商业飞行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有允许飞行的文书。即便经过批准,也不等于可以肆意降落在某个地方,更不能随意给交通添堵。《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明确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直升机造成交通拥堵约一小时,也经过许可了吗?其实,没有谁愿意仇富,有钱人举行“天上婚礼”,或到国外结婚,谁也管不着,但是一旦伤害公共利益,就得有人管。这种管,不能看人下菜碟。如果制度更完善些,监管更有力些,还会出现这类事件吗?

  @人民网蒋萌:无论结婚形式怎样,办喜事的人都希望得到众人的祝福,喜事应该欢喜。可本例中,直升机婚礼占用公路,大堵车耽误众人时间,路上的人还被置于上海40度高温下“烘烤”,旁人能不对这对新人抱以粗口乃至诅咒吗?这已不是炫富与否的问题,而是拱火被骂,招来警察,可能面临行政处罚,将喜事办成糗事。如果这对新人还觉得这场闹剧式的婚礼“很美好”,不是睁眼说瞎话,就是脑袋被驴踢了。此事还暴露出管理短板。按理说,像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管理水平应该不差,对于空域的管理应很严格。人们不禁要问:此次商业飞行是如何获得批准的?谁该为此承担不当审批之责?如果获准为假,直升机擅闯城市低空空域,对城市建筑与人员构成威胁,阻碍影响社会交通,该受到何种惩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惩戒难有敬畏,这事不能简单拉倒。

  @半岛都市报戴先任:此事暴露出两个问题。一者,执行这次商业飞行的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商业飞行有允许飞行的文书,前期规划航线是征询了民航空管管制保障单位的意见,飞机降落地点的安全性由承租方再三确认,降落时公司有员工监管以确保安全。但根据相关规定,通用航空起降点需有指定地点,不能随意降落,接新娘的直升机停在马路上堵塞交通,是经过谁的允许?近年来,通用航空安全事故频发,但“飞行任性”却一再重演。对此,既要切实加强通航企业的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还要加强对通航安全的监管。

  再者,现在的一些“土豪婚礼”备受诟病。一则这些“土豪婚礼”纯属炫富,是在“嘚瑟”与浪费资源;二则一些土豪炫富的时候,唯恐天下不知,往往也会影响社会正常秩序。结婚自然是人生大事,很多人都希望能热热闹闹、风风光光,这也是人之常情,但一些地方的民俗却由此扭曲变形,相互攀比,讲气派、比阔气,铺张浪费,污染了社会风气。

  对此,有关方面不仅需要加强对通用航空安全的监管,也要对流行于民间的不良风俗予以引导与矫正,尤其是对扰乱社会秩序的“有钱任性”,更不能坐视不管。

  @燕赵晚报:直升机降落公路上,并且导致交通拥堵的新闻,一经上网立刻引发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发出疑问,直升机停在马路上合法吗?对此,执行此次商业飞行的工作人员则称,有允许此次飞行的文书,而对于直升机降落的地点,当时是与承租方协商后、由承租方再三确认了飞机降落地点的安全性,而在降落时,公司也有员工进行监管,以确保飞行和降落的安全。不过,众多网友对此还是提出质疑:随着通用飞行逐渐增多,是不是只要承租方自认为可以停靠的地点,执行飞行的公司就可以停靠?飞机停靠安全了,扰乱了交通秩序应当承担什么责任?

  其实,直升机随意、任性降落在公路上,导致地面道路交通大拥堵,这本身就不符合直升机停降的原则。如果说是因为直升机遇有故障或其他突发原因紧急迫降在公路上,属于“事出有因”,相信广大网友也能给予理解。但是,如果说仅仅是为了一场婚礼的需要,尤其是新人为了讨一个所谓的“缘分从天而降”的好口彩,故意将直升机降落在公路上,人为制造道路大拥堵,那么这种做法就多少有些失当甚至是乱来了。当然,无论此次飞行是否属于“黑飞”,这种直升机随意降落马路的做法暴露出了通用航空监管的盲区。这个问题,不能不引起民航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我国通用航空市场开始起步发展,其市场价值和公共服务功能、经济带动作用也开始显现。应当说,作为新生事物,发展通用航空值得鼓励,这也是推动我国通用航空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但是,通用航空毕竟刚刚起步,如果安全保障网没有建立起来,就只会制约行业的长远发展。而如何建立一个长效的安全管理机制,把安全管理做得更扎实一些,是值得企业和监管方认真思考的问题。通用航空,无疑是未来发展方向。但如若对通用航空市场的监管跟不上、管不好,势必会带来许多新矛盾、新问题。而当通用航空市场的乱象丛生时,或许对公共生活秩序和安全的影响将会更大,潜在的事故发生率也会大幅提高。

  国培解析:直升飞机从天而降,直接带走新娘,这样的方式比常见的车队迎亲,确实显得更别出心裁,也更吸引公众的关注。但问题并不在于动用直升机接新娘这件事上,而在于直升机造成交通拥堵约一小时,已经涉嫌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通用航空,涉及空中、地面的事务较多,更应该加强对通用航空的安全监管,除了要加强通航企业的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之外,要重在为通用航空飞行、停降“立规矩”,绝不能由着通用航空的“性子”天马行空,独来独往。不可否认,直升机具有灵活机动、使用方便、不受地域限制等特点,但是,直升机再灵便、再有机动性,也不能想落哪就落哪,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如果不尽快对通用航空做出规范和约束,那些使用直升机的人,岂不是把城市的草坪、广场、楼顶平台等处都会当作自己的降落点?通用航空领域岂不是将更加无序和无规则可言?广告.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