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8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模拟题:劝阻吸烟引发老人离世

信息来源:作者:国培教育点击率:日期:2018-03-27 09:56:01

[导读]  》》》》》: 2018江苏省五位一体面试课程  》》》》》:2018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8559人)  》》》》》:国培教育全国客服热线:4008015105  》》》》》:2

    》》》》》: 2018江苏省五位一体面试课程

  》》》》》:2018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8559人)

  》》》》》:国培教育全国客服热线:4008015105

  》》》》》:2018江苏省公务员QQ交流群576285512 

----------------------------------------------------------------------------------

【热点预测】

郑州市,一位医生在劝阻一位老人吸烟后,老人情绪激动心脏病发作离世,家属告上法庭,要求赔偿40万元。该事一经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思考,对此你怎么看。

【国培参考答案】

提出观点:

对于老人的离世,我也深感难过,但是并不能因为这一件意外而草木皆兵,对于劝阻吸烟的行为每个人都应该去行动。

论证观点:

二手烟的危害对于普通人来说其实已经不用过多阐述了,而作为一位医生则了解更深。所以当电梯中出现有人吸烟时,出来劝阻,是一种道德的提醒,也是一份职业的要求。电梯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这样的环境非常不利于烟的扩散和清除,不仅对于当时电梯里的人,对于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乘坐电梯的人都会有影响。而劝烟行为首先最直接的就是对于电梯这种封闭空间里的其他人起到了保护健康的作用,使自己和他人减少二手烟的吸入。其次善意的提醒可以使得吸烟者知道自己在电梯里吸烟是不对的行为,对于以后自己的行为起到约束的作用。最后更多的人有这样劝烟的举动会让我们整个社会都更加绿色健康和谐。

落实观点:

想要减少在公共场合,尤其是密闭空间的一手烟排放,二手烟吸入,社会应多方共举,方可实现。

第一,吸烟的人,应该遵守规则注意自律,多换位思考注意他人的健康和合法权益。

第二,劝烟者,在劝阻的过程中,要注意措辞,礼貌用语,避免引发不必要的争吵,应该注意方式方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

第三,社会媒体,应该加强宣传教育,对大众起到宣传和规范的作用,同事曝光不良事件做正确引导。

第四,政府,应该加大执法和教育力度,提高广泛认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更多浙江省资讯欢迎订阅国培教育官方微信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