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2-01-08 12:13:51

[导读]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报考人员可于1月9日9∶00起登陆报名网站查询个人成绩及排名。  根据各类职位的录用计划和考试成绩,省公务员局确定江

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报考人员可于1月9日9∶00起登陆报名网站查询个人成绩及排名。

  根据各类职位的录用计划和考试成绩,省公务员局确定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为:

  A类职位公共科目总分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50分;

  B类职位公共科目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50分,其中公安机关B类职位公安专业科目45分;

  C类职位公共科目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50分,其中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职位(职位代码98)公共科目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40分;

  特殊专技职位(职位代码50-59)公共科目总分A类100分、B类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40分、专业笔试科目45分。

  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将于2022年2月26日、27日进行。面试前,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录机关将对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报考公安、监狱和戒毒管理机关人民警察以及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的人员,面试前还将进行体能测评。报考特殊专技职位的人员,需要参加技能测试。

  如因疫情等不可控因素面试需要改期,将提前公告。

 

 

江苏省公务员局    

2022年1月8日    

022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将于1月9日 公布笔试成绩,等待成绩的同时,小伙伴们可以提前熟悉一下江苏公务员的面试考情,接下来国培教育方心阳先带大家了解一下江苏省考的面试情况。

一、面试时间:

江苏组织部此前在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新闻通气会中明确提到,江苏公务员面试将于2月底及3月初举行,考虑到今年分类分级面试,可能会出现ABC类分开面试时间,比如A类先面试,B类和C依次排后。

二、面试考情形式:

1、近两年,江苏公务员主要以“场外10分钟+场内15分钟”“20分钟包干制”的普通结构化模式为主;

其中,2020年扬州、苏州、镇江为20分钟时间包干制,其他城市为10+15;

其中,2021年除了南京以外,其他城市均为10+15

2、需要注意的一些特殊之处,2021年江苏省直部分岗位采用了半结构化的方式,2019年江苏每个地级市均有一个考场采用了结构化小组的方式,而2018年之前,省直、昆山、沭阳等部分岗位则试点过无领导小组。

三、面试题目

从历年面试情况来看,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题量整体偏少,每天一套试题,常规结构化面试每套试题有4道题目

江苏题目的特点:

1、题目很长,2021年4道题目中的前三道题目就占满一页A4纸,

2、题干偏向题是政府实务工作,而且大多数题目比较具体,相比较那些经常考价值观、工作作风的题,江苏题目更加反模式化。

四、面试作答方式:

(1)20分钟面试:场内提供题本、草稿纸、笔、钟表等设备,考生看题时不允许在材料上做标记,思考一道题回答一道题。总作答为20分钟,时间具体分配由考生自己把握,剩余3到5 分钟时会提醒。

(2)10+15面试:场外设有备考室,有题本、稿纸、笔等,考生在备考室看题思考,可在稿纸上做答题要点记录,思考10分钟后,直接进入考场答题,可带稿纸,考场有题本。答题时间不超过15分钟。剩余3分钟会提醒。

(3)结构化小组面试:3人一组,同时进入考场进行面试,例如考生ABC三人,每题作答顺序如下第一题ABC、第二题BCA、第三题CAB(2020年每道题目作答时间为3分钟)。作答完毕,A点评BC各2分钟,B点评AC各2分钟,C点评AB各2分钟。同时回应各2分钟。

五、面试人员确认:

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与拟录用人数3∶1的比例,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专业能力测试)人选。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分别占50%比例合成。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报考者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安专业科目成绩分别占40%、30%、30%比例合成。

六、考试成绩计算

(1)考官独立打分,填写评分表,交由计分员进行加权求和,采取体操打分法,每个评分项目(如综合分析能力、沟通与应变能力等)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加权平均分为考生面试分数,复核员签字,考官签字后,考生领取分数条签字,离开考场。

(2)公共科目笔试占50%、面试占5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有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5%,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占15%的比例计算总成绩。

(3)计分时采用百分制,面试成绩不设合格线,但形不成竞争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达到60分为合格。江苏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比例=1:1(如笔试换算成100分制后落后2分,想通过面试逆袭,面试需要高于对手2分)

七、面试考察分析

1、不同类别的题目的侧重点明显不同,A类属于综合管理岗,对综合分析能力,政策理解把握能力的要求更高,考官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考题的难度往往较大,B类侧重对法治的认识理解、具体执法工作能力的考察,可能会在题目中设置执法的工作场景,让考生根据岗位特点来处理和解决等。C类侧重对基层工作的认识,对解决基层实务能力的考察,比如具体解决高空抛物、老旧小区改造等。

2、建议考生在备考过程中:

报考A类的考生多去关注国情、省情政策,关注重点民生,了解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提高宏观政策理解水平和综合分析能力。

报考B类的考生关注基层执法,知晓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方式、效果。增加对于法治理念的理解、对于执法现象的看法、对于执法问题的处理以及对于普法宣传的组织等储备知识。

报考C类的考生深入分析乡村振兴,聚焦苏北的乡村建设,知晓群众工作能力。对于乡村问题的看法、对于基层工作问题的解决、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等要了然于胸。

2021年江苏公务员面试真题
【3月6日】
1、2020年是个极不平凡的一年,习总书记多个场合谈到了“极不平凡”这个词,请你谈谈对“极不平凡”这词的理解。
2、召开一个企业政策的宣讲会,会议当天只有少数企业参加了,事后你了解到有的企业说年初太忙没时间参加,有的企业已经参加过类似的会议,第三个企业说参加这种会议发挥不了实际作用,如果你是小王你会怎么做?
3、小张最近很忙,领导交给他一个基层工作的任务,他利用手头原有资料形成一个报告,领导看后不满意让他修改,然后小张就近调研了一家基层单位形成了报告,领导还是不满意,现在领导派小李协助小张完成此项工作,如果你是小李你怎么做?
4、交警在查酒驾,有个现场直播。涉嫌酒驾的人说如果拍摄他,直播的话,他就拒绝检查,还和电视台工作人员争执了起来,如果你是执法人员,你会怎么做,请你情景模拟一下?
 
【3月7日】
1、某地政府推出了政务智能化管理企业系统,企业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找到自己企业符合对应申请的优惠政策。请从公共服务的角度评价一下当地政府的做法。
2、市政府要做“10件民生实事”,然后收集建议,收集了上万条建议,请问你采取什么方法剔除掉无效的建议?
追问:你怎么从有效建议中选出好的建议来。
3、小王做了一个工作ppt,交给你审查,你审查时发现他一个错误,并且随手就改了,然后在会上放的时候发现你以为你改的错误,实际上小王是对的,你才是错的,小王在会上被领导批评了。请问你怎么办?
4、居民买油条,发现油条是冷的,去街道投诉,街道感觉这个问题不好处理,自掏腰包补贴两块钱给群众。问这个街道这个行为是好不好,如果你做,你会怎么做?

 

                                                          添加客服可领取面试备考资料/进面试交流群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