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模拟题:年夜饭AA制度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3 17:43:23

[导读] >>>2017江苏省考群:610542750丨2017江苏公务员面试课程 丨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查询 丨江苏公务员历年面试真题及解析丨<<< 【材料】
近日有一条新闻报道,湖北一个

 

 

【材料】
近日有一条新闻报道,湖北一个20多口的大家族在餐馆吃年夜饭,原本是轮流请客,但今年负责张罗的家庭建议实行AA制。餐毕结帐时,每人掏出100元支付各自的饭钱,连83岁的婆婆也不例外。结完账,一家人不欢而散。
【解析】
年夜饭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家庭中一年里最重要的一顿饭,借着年夜饭的机会,一大家子人能够交流沟通、联络感情,能够促进家庭和睦。
有一些大家庭,其成员众多,在饭店安排一顿大家庭的年夜饭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尤其是对一些存在下岗、重病的家庭而言。年夜饭AA制可以分摊各个小家庭的经济压力,不会让人为了张罗年夜饭而为钱发愁、发慌。
不管家庭成员是贫穷还是富裕,每个人都享有用餐和买单的权利及义务,在餐桌之上真正实现了人人平等。这种人格、地位上的平等,对于形成民主、平等的家风具有很大意义。
毕竟年夜饭的核心目的是为了联络感情、团结家庭,用餐之后各自掏钱,连83岁老人也不例外,难免会显得生分、尴尬,家庭成员的亲切感大打折扣。所以方式方法上面应该值得注意。家族可以约定60岁以上老人、18岁以下小孩可以享受免单权。
AA制度年夜饭可以尝试,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不同家庭有不同选择,尊重每个成员的意愿、少数服从多数、互相宽容理解才能够将年夜饭吃出和气,吃出感情。

甘宁.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