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6江苏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判断推理知识要点(八)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3 18:05:03

[导读]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1.jpg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报名入口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2017江苏省考学习交流群

 


 

 方法四:假设法

  前面介绍了一个或多个确定条件的试题。对于没有确定条件的试题应该采用什么样的对策?那就是假设法。事业单位考试演绎推理(逻辑判断)测试中,利用假设方法完成推理的试题越来越多。面对试题,在不能确定题干条件真或假的情况下,运用“假设”是重要方法。假设方法要遵照以下原则:

  ①假设某条件为真,依据这个真能推出系列的结论,否则,这个假设就没有应用意义;②从假设为真的条件推出矛盾,则可断定这个条件为假。

  【例1】.有一件未留姓名的好人好事在某社区传开,甲、乙、丙、丁有如下对话:

  甲说:这件事肯定是乙丙丁中的一位做的。

  乙说:我没有做这件事,好人好事是丙做的。

  丙说:此事是甲和乙中的一位做的。

  丁说:乙说的是事实。

  经调查,证实这4人中有两人说的符合实际。

  由此推出( )。

  A.是甲做的好事B.是乙做的好事

  C.是丙做的好事D.是丁做的好事

  【答案】:B

  【例2】.有红、蓝、黄、白、紫五种颜色的皮球,分别装在五个盒子里。甲、乙、丙、丁、戊五人猜测盒子里皮球的颜色。甲:第二盒是紫的,第三盒是黄的。乙:第二盒是蓝的,第四盒是红的。丙:第一盒是红的,第五盒是白的。丁:第三盒是蓝的,第四盒是白的。戊:第二盒是黄的,第五盒是紫的。猜完之后打开盒子发现,每人都只猜对了一种,并且每盒都有一个人猜对。

  由此可以推测()。

  A.第一个盒子内的皮球是蓝色的

  B.B.第三个盒子内的皮球不是黄色的

  C.第四个盒子内的皮球是白色的

  D.第五个盒子内的皮球是红色的

  【答案】:C

  【例3】.在一次对全市中学假期加课情况的检查后,甲乙丙三人有如下结论:

  甲:有学校存在加课问题。

  乙:有学校不存在加课问题。

  丙:一中和二中没有暑期加课情况。

  如果上述三个结论中只有一个正确,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

  A.一中和二中都存在暑期加课情况

  B.一中和二中都不存在暑期加课情况

  C.一中存在加课情况,但二中不存在

  D.一中不存在加课情况,但二中存在

  【答案】:A广告.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