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8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5月13日)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8-05-13 09:48:51

[导读]第一题:人工智能未来代替人类,给三个论据进行反驳 第二题:关于高校学生兼职问题,你作为辅导员,怎么指导 第三题:免费图书馆以各种理由不开放。市民有意见,你作为工作

5月13日江苏省考
1、人工智能会造成很多人失业,请你分别对以下观点进行反驳。
论据1:操作性、重复性强的岗位更适合人工智能;
论据2:人工智能学习能力强,可以代替人类;
论据3:人工智能具有运算快等优势,表现得比人类更出色。
2、你是高校辅导员,学校学生在做兼职的时候出现以下情况:
(1)学生交给用人单位2000元押金,后来由于某种原因想要回,用人单位说签的是协议,不是劳动合同,不退还给学生;
(2)兼职占用了大量时间,学生有3门课重修;
(3)兼职中出现安全事故,但由于未签订合同,现在公司不认账。
3、政府鼓励高校向公众开放图书馆,但有学校因为安全问题和场地做出了一些限制。市民反映图书馆对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借阅范围、入馆人数等都设置门槛条件,请问你该如何应对解决市民的诉求?
4、王泽山用60年时间研制火炸药,并被授予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坚韧与执着”的精神。现在本单位开展相关的学习讨论会,作为初任新入职公务人员培训的人员,请你联系本单位公务员特点,围绕“坚韧与执着”精神,做一
个3分钟左右的培训交流发言。
法检
(刑法题)李某欠王某5万元未还,王某到李某家里要债。李某不在家,王某就找李某儿子要钱,但李某儿子拒绝,王某便拿出水果刀捅刺李某儿子。他倒地后,王某从桌上挎包取出1万元现金逃跑,李某儿子因心脏破裂而死亡。李某回家后立即报案。王某主动交代称到李某家要债已发现李某儿子被杀死。事后警方查明系王某所为。
请概括审查要点,并谈谈你的处理意见和原因。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