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事业单位行测题库:资料分析考试练习题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4 10:57:08

[导读]1.2009年上半年,江西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在中部地区排名第几?A.第二 B.第三 C.第四 D.第五2.2008年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位居中部地区第二和第三的省份分别是( )。A.湖南和安

资料分析

1.2009年上半年,江西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在中部地区排名第几?

A.第二 B.第三 C.第四 D.第五

2.2008年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位居中部地区第二和第三的省份分别是( )。

A.湖南和安徽 B.河南和山西 C.山西和安徽 D.山西和湖南

3.2009年上半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居同一位的省份有几个?

A.0 B.1 C.2 D.3

4.2009年上半年,国民生产总值排名与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排名差距最大的省份是( )。

A.河南 B.安徽 C.江西 D.湖南

5.能够从上述资料推出的是( )。

A.湖北国民生产总值大于山西和江西国民生产总值之和

B.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湖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C.在这六个经济指标中,湖北有三个指标排名高于湖南

D.山西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为负,且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率排名中部第六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解析:根据图1可知,2009年上半年中部地区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排名是湖南、安徽、湖北、江西、河南、山西。江西排在第四位。

资料分析

5.【答案】D。解析:A项,湖北国民生产总值为5378.05亿元,山西和江西国民生产总值之和为3105.99+2907.80>3100+2900=6000亿元,则湖北国民生产总值小于山西和江西国民生产总值之和,A错误;

B项,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428.62元,湖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470.00元,则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湖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B错误;

C项,在湖北的各项指标中,只有国民生产总值和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两项指标排名高于湖南,C错误;

D项,由图1可知,山西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为负;由图2可知,山西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率最低,排名中部地区第六,D正确。

综上所述,只有D项能够从资料推出。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