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练习题十一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7 10:09:30

[导读]【题目】  现在的年轻人如果不到基层锻炼,就很难胜任日后的工作,去承担重任,你怎么看? 面试国培解析   俗话说&l

【题目】

  现在的年轻人如果不到基层锻炼,就很难胜任日后的工作,去承担重任,你怎么看?

 

  面试国培解析

 

  俗话说“英雄起于阡陌、壮士拔于行伍”,历史上多数王侯将相往往涌现于那些生长在草莽乡野之间的人当中。由此可见,基层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是锻炼一个人品行与能力的关键,只有那些经得住艰苦、受得了磨砺,耐得住寂寞的人,才能激发内心的斗志,实现内心的愿望。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当代年轻人承载着党和群众的希望,更应该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工作中去锻炼自己,这有助于帮助他们摆脱城市病、培养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能更好地提升年轻人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第一,青年人到基层锻炼可以磨练意志,提高自身素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人在基层一线工作,接受锻炼,一方面,可以在基层的艰苦环境中得到磨砺,从而培养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个人品质;另一方面,面对纷繁复杂的农村环境及各种矛盾挑战,可以帮助年轻人克服急躁情绪,懂得怎么样真正的沉下身子去解决问题,一点一滴积累实践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

  第二,基层工作可以帮助年轻人更好的理解百姓所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青年人只有到基层锻炼,才能与广大的人民群众直接接触,才能近距离了解人民群众的疾苦,从体恤群众、心系群众,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与斗志,将自身的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

  基层环境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年轻人只有肯沉下身子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在这个大熔炉中锻造自己,才能摆脱掉我们身上的浮躁与骄傲,养成自己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一点一滴的工作经验,将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持。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