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值得收藏的面试金句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7-23 08:36:12

[导读]   时代呼唤改革”实干家“  1.“一个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审批,要跑20个厅局、53个处室,盖上百个章,需要799个审批工作日。”在“伟大的变革&

   时代呼唤改革”实干家“

  1.“一个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审批,要跑20个厅局、53个处室,盖上百个章,需要799个审批工作日。”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一幅改革前的行政审批流程图引人注目。如今,随着“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立等可取”等新风扑面,让群众感叹办事方便、更有效率了。

  2.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我们难忘“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蛇口春雷”,感怀“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感慨中国桥从“争气桥”到“圆梦桥”“复兴桥”的历史跨越,激荡推进各项改革落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务实精神。

  3.实,体现在敢于直面问题的魄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这种敢于直面问题的魄力,才使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

  4.实,体现在敢于突破利益固化藩篱的勇气。改革的一大难点,就是“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今天,改革者面临的利益固化问题都是现实的、具体的,改革的背后往往就是利益的调整,是要动别人的奶酪的。

  5.只有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勇于自我革命,才能打通改革征程上的各种壁垒。我们强调“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其意义正在于要下决心去动真碰硬,而不是嘴上喊推进改革很重要,一碰到利益问题就退缩不前了。

  焕发自省的力量

  1.“吾日三省吾身”“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自古以来,我们的先贤在修身养性、练达自身等方面,都十分重视自省的力量。现实生活中,唯有自省,人才会变得克己谨慎,不断反思审视自身的过失,真正去纠正错误、解决问题,避免小过失发展成大错误。

  2.“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危急时刻,人们往往会警醒自己,反省自己的不足,补齐自身的短板。而在平常时候,人们则容易失去警觉,自省机制失去效力,危险就会接踵而至。

  3.正所谓:“各自责,天清地宁;各相责,天翻地覆”。比如,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习惯于从自身利益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判断是非,而不是检视自己有无不足、缺点和失误。“自己排队时,不希望别人插队;自己插队时,要求别人闭嘴”,凡事责人而不自省,只找别人毛病,而不找自己原因,只指责别人过错,而不找自己的问题,往往会使小纠纷酿成大事故,现实生活中的诸多教训殊为惨痛。

  4.自省的力量,首先在于可以“立己”。古人云“以责人之心责己,则寡过”“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日省其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极言自省是修身养性、提升境界的重要方法。

  5.自省的力量,还在于能够“达人”。“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桐城六尺巷这一古今佳话从一个侧面告诉我们,凡事首先反省自己的不足并付诸改正的行动,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左右为难“中成长成熟

  1.实际工作中做事“两难”的情况更不少见。比如,去杠杆和融资难怎样平衡,扶贫攻坚如何杜绝养懒汉……年轻干部荡涤书生气、锤炼老成心,当在破解这些“两难”中掌握“谋”与“断”的治理要诀,不断在磨砺摔打中练身手、长本领。

  2.破解“左右为难”,首先在于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全,善于统筹协调。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得学懂“转盘子”艺术,做到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不能顾此失彼。贯彻宏观调控,得弄通“十个指头弹钢琴”的道理,各项措施要互相配合,不能各唱各的调。推进社会治理,得把握好“时度效”的章法,拿捏时机、掌握分寸、讲求效果,不能搞简单粗暴那一套。

  3.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处理复杂问题的办法纸面上学不来,课堂上讲不深,只能在急难险重吃劲岗位上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摸索、碰壁,总结、提高,再前进,才能提升政策协同、措施得当的水平。

  4.在事事皆有利弊、事事皆需取舍时,关键就要算大账、算全局账。如果说周全考虑、统筹协调是两点论,大局为重则是重点论。成才要有大局观,政治素质第一条。新征程上,谁能善用“政治之钥”,高屋建瓴、客观辩证地看问题,谁就能在化解矛盾、攻坚克难中成功开好“两难之锁”。

  5.“天下无现成之人才,亦无生知之卓识,大抵皆由勉强磨炼而出耳。”做事的琢与磨,成长的苦与甘,离不开矢志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品格。把应对“两难”的磨砺当作增长才干的必修课,把党交付的工作当作毕生的事业去追求,我们不仅将战胜困难,也将战胜自己,成就事业与人生。

  公正用人,公在风气

  1.用好一个干部,会激励一群人;选错一个干部,则打击一大片。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方有见贤思齐、群贤毕至。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公正用人,公在风气,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住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做到善则赏之、过则匡之、患则救之、失则革之,把政治生态搞清明。”

  3.公正用人启示我们,“用人以公”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在于风气,选贤任能的一个重要方面也体现于风气。坚持公正用人,涤荡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封官许愿、说情干预、跑官要官等不良风气,让用人之风清朗起来,是做好干部选任工作的必然要求。

  4.用人风气,关乎干部士气。从某种意义上讲,净化选人用人风气,比优化具体的工作环境更重要。风气不正,则人心不稳;风气清正,则人心舒畅。如当干部群众看到,个别只有唱功没有做功的干部升得快,那些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的干部则靠边站,不免让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人消减了动力与热情。

  5.选任干部,历来能反映政治生态。干部问题是全局性问题,也是政治生态的源头性问题。公正用人,选好干部,有利于正风肃纪,助推政治生态不断净化。

  "该用谁“与”谁该用“

  1.“该用谁”是因事用人,干事之人受青睐;“谁该用”往往因人谋事,能不能干事常被忽略。古往今来,用干事人才能成大事,是为至理。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公正用人,公在事业,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选干部、用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这一明确要求,指明了用人以公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这就是事业。事业至上、排除私心杂念,选人用人就会从“该用谁”的角度出发。

  3.选人用人,把假当真是错误,见真不用也是错误。干部选人,考验识人的眼力,更考验对事业的忠诚。“公则无不明”。心中装着事业,始终忠诚于事业,才不会轻易与能干事之人“擦肩而过”。

  4.因事用人、用干事之人,不仅意味着“事业留人”,更意味着善于为人才创造好的条件。一位地方领导干部说,人才政策要多些“量身定制”。顶尖人才“择木而栖”不是去求谁重用,而是要去成就事业。在相当意义上说,人才有了适合自身发展的土壤,才会更好为事业贡献智慧和才华。

  5.因事用人、用干事之人,不仅意味着用好“共识性”人才,还意味着用好个性化人才。曾经,梁漱溟报考北京大学落榜,却被蔡元培聘任为北大教授,因为一篇《究元决疑论》尽显其理论功底;数学家华罗庚本是店员,因论文被数学泰斗熊庆来看中进了清华。由于不符合各类常规标准,“华罗庚们”往往难以进入选拔视野。善于发现使用“非共识性”人才,“不拘一格降人才”,才能真正践行“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

 

面试如何备考:

  面试,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考察考生是否具有所报岗位的基本素质,是否符合公职人员所要求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通过举止谈吐展示自身的修养,通过声音来传递自身的修为,通过语言的内容绽放自身的思想灵魂;是考官对考生的综合考察,为政府选拔优秀的人才,完善公职队伍的建设,推动“中国梦”实现的进程;是每一名应试者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平台,是展示自我德与才的机会。

  厚积薄发,深层次的展示灵魂深处积累的德与才,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初心报负,是“舍我其谁”的自信,因此,面试学习是每个人灵魂的涤荡过程,是学会如何做人,如何为事的过程,不是简单的应付考试,如此,方能改变自我!如此,方能达成共鸣!

  口语,是公职类面试的表现形式,考生在过去近二十年的学习中,应试的方式都是笔试,习惯了静坐在考堂上,思考,笔写,对语言表达的应试方式比较陌生。对于这种全新的应试方式,怎样做,才能获得考官的认同感,这就需要用心感悟公务员的职责、公务员的工作性质。面试学习学什么?

  学思维:毕竟面试的总时间比较短,一般结构化面试时间是5分钟*题目数量,比如3道题目,总时间不过15分钟,所以大家不可能有太长时间去思考,每道题目能思考1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所以在1分钟左右的时间中,去审题、理思路、组织内容,考生就一定要具备瞬间的思维能力。

  学内容:当下面试题目和考核的主要方面越来越贴近实际工作,很多考生喜欢不断的引经据典、大量的运用古词诗赋,但有时候也会适得其反;考生要得高分,答题如果能和考官手中的评分依据高度相似,分数一定不会低。(当然可能很多学生都没有见过考官手中的评分依据,甚至于很多面试培训老师也没见过,因为这类材料,不允许带离场,所以,我这里有一些,也是考官结束后,凭回忆记下来的)

  学表达:可能有些考生,思路准确、清晰,但是表达能力欠缺,层次感不强,宛如茶壶里煮饺子,甚至于一段话都会卡壳很多次,这样的话,会让考官听不懂,分数自然不会高了。

  学行为:现在面试培训,很多时候,老师都会教大家一套标准化的面试礼仪,中国虽是礼仪之邦,也经常说“礼多人不怪”,但是同质化的礼仪,本身就是模式化,也会让考官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反感。另一方面,每个人的体型、体态不尽相同,一套标准的动作未必适用每一个人,又谈何去扬长避短呢?我觉得,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决定自己的面试行为。如果非要让我说,我认为,女生能“微微一笑,倾国倾城”,男生能提得起“精、气、神”。

  学临场表现:在面试考场,一个考生面对众多的考官,不免会有不同程度的紧张,我觉得,心理素质的提高也是非常关键,能克服心理的紧张,也需要对症下药。有些同学需要放下思想包袱,抛弃“患得患失”的思想,有些同学需要多去全真练习,熟悉考场环境。

  王国维曾说过:“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须过三种这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三重境界道出了人生奋斗的历程,而今,在感受过进入面试的短暂窃喜之后,伋需要同学们发扬“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决心和精神,方能“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看此时,风清云淡,宜拼宜搏,卜他日,金榜提名,把握机会、把握当下,感受国培教育全新的5.0面试体系,厚积薄发,勇于“亮剑”,成为一名公职人员

  国培面试课程的6大特点:

  1、针对岗位的差异性,考生在答题内容上与岗位特色高效结合,实现考生与岗位多元化、立体化的匹配程度。

  2、目前面试命题不管是内容还是题型变化明显,答题评分更为专业,因此在此课程体系中,答题摒弃“假、大、空”的官话、套话,锻炼考生从实际着手,从岗位特质着手的正确答题模式。

  3、国培的面试课程讲师本身具备的丰富教学经验且专注研究国考、省考、事业单位面试多年,拒绝模板化套路化批量“生产”学生。

  4、依据多年研究经验,国培独有的“五位一体”的课程“瞬间的思维”+“实际的内容”+“清晰的表达+“自然的行为”+“从容的心理”,打造全方面的优秀个体。“人生如戏,面试亦然如此”

  5、按职位1:1等额招生,小班封闭教学,分组进行实战演练,确保提升效率。多轮次实战模拟,严格按照面试标准布置考试现场、配备考官,加强临场把控,在高强度实战中全面提升考生水平。

 

  6、国培的面试协议班,十五年如一日,继续实行先过关、后交费;学一场实在的课程,比任何承诺更可靠!

 

      (详细课程咨询国培教育客服:gpsuc1216)

 

口碑来自学生的评价:

卢翔评价2.jpg

 

  ↓↓↓面试直播课程、面试备考资料、1对1面试测评↓↓↓

 扫码联系客服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