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9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汇总

信息来源:国培教育作者:江苏国培点击率:日期:2020-12-29 11:01:43

[导读]2019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汇总

2019上半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6月1日)
1、出租车司机载客途中,司机希望主动交流,但是乘客想闭眼休息,乘客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专业的驾驶技术及熟悉的架势路线,为乘客提供更为优质专心的服务。假如你是窗口服务的工作人员,请谈谈你的启示?
2、某社区推行“智慧养老”,准备推行“一键呼”系统,但是“一键呼”系统存在以下问题:(1)设备安装费用昂贵,(2)设备会失灵,(3)设备操作比较麻烦,(4)设备有些功能华而不实。如果让你来推广该系统你该如何操作?
3、……请列举一个你举办过较为成功的计划协调类事情,包括聚会旅游培训会议座谈等等。具体可以描述为:(1)在什么情况下(2)做了哪些准备(3)采取了哪些方式(4)达到什么效果。
2019上半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6月1日)
1、小王新到单位,听从一个老前辈的指示,老前辈说工作中要向其他前辈学习,按照规则做事,小王刚开始按照这个说法做的挺好,后来出现一个新问题,他有些手足无措,感觉很彷徨,对于这种情形你有什么看法?
2、一个小区中,有一个业主想要建阳光房,有人投诉601业主想建阳光房。物业说:应该是违规的。602业主附和:你们这个事情做的的确不好,之前房屋有质量问题你们也没有当时解决,为什么现在要管?针对这个问题如果你是社区的小李,你怎么解决?
3、你是本市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之一,针对图书馆中出现的如下问题:(1)进来的读者有的大声说话,(2)有的一次性拿很多书,乱放,不放回原位,(3)有的占座,(4)戴耳机听音乐。你该如何解决?
2019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事业单位面试题(9月7日)
1、习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的讲话,当前存在部分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不予满足,不作为、懒作为。结合总书记的讲话,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2、一个村庄地处沙漠,为了寻找绿洲坚持了几十年,但是一直按照祖先流传的方法,不会创新,所以一直没找到。某一天某个人教会他们如何利用北斗星和指南针寻找方向,最终找到了绿洲,请谈谈你的启示。
3、你和同事一起做一个项目,同事不配合,出现错误,导致你被领导批评,眼看项目完成时间就要到了,你怎么办?
2020年1月12日江苏无锡江阴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1、9月某市政府开通了政府平台方便公众监督和反映情况,11月某省相继开通了14个试点平台,谈谈你的理解和认识。
2、社区张女士反映:酒店大功率探照灯影响夜间休息,多次与酒店沟通无果,领导安排你去处理,你怎么处理?
3、省里评选了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敬老爱幼等百位青年好人,某学院准备在校内举办评选“优秀榜样”的活动,领导让你组织,请你谈谈有关本活动的难点在哪里?
2019年12月9日江苏省人行面试题
1、有的人说大学生按兴趣就业,有的人说大学生经常换行业,你怎么看?
2、你负责足球赛,带十个学生,排队拥挤,带灯牌,球迷吵架,丢手机,受伤,发生各种问题,怎么处理?
3、农产品滞销,宣传不够,你怎么负责农产品销售活动?
4、信息报备工作不及时不充分,每个人找理由,我忙,不是我负责的工作,我是技术岗,你参加一个针对这些问题的协调会,请现场模拟会上的发言?
2019年江苏省盐城市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8月25日)
1、深圳一家企业,几乎各类事宜都可以在网上办结,根本没必要接触街道办。可到了年底,企业账户上却突然多了1000多万元,一查才知道是政府奖励到账了。据悉,深圳很多企业都有这样的感觉,政府服务就像“空气”一样,平时没感觉,需要的时候又无处不在、不可缺少。对于这种空气政府,谈谈你的看法?
 2、最近一段时间,天气持续高温,单位要开展一次给环卫工人送清凉的活动。目前,一共有25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本次活动。为了能更好的开展本次活动,请谈一谈你对本次活动的意见。
 3、盐城大丰区本次事业单位招考一共有172人,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单位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人社局准备对新入职的员工开展一次为期五天基层服务技能培训。你作为培训班的班长,在培训开幕仪式上,做一个开场白。
2019年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县事业单位面试题(8月24日)
1、被称为炸药大王的王泽山院士,从小立志国防,学习攻克火炸药这一冷门领域,潜心研究长达60多年,尽管生活简朴,仍然带领团队不断砥砺前行,最终不断刷新一项项国家科技大奖。请根据王泽山院士的事迹,谈谈对你生活和工作的启示?
2、当前共享单车的经营现状艰难,投放车辆总量严重过剩,沦为破坏市容、影响交通、凌乱无序的产品。为了根治共享单车乱象,谈谈你的解决方案?
3、市服务中心,残疾人办事窗口要蹲下来,还听不清话。有记者陪着来,你作为中心主任,有什么工作思路?
2019年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7月28日)
1、古代一家人有五个孩子,老大老实,老二聪明,老三瘸子,老四瞎子,老五驼背,父亲给他们各自安排了适合他们做的事情,老大种地,老二做生意,老三做手工,老四按摩,老五纺织,他们的日子没有别人想象地那样差,反而越过越好。请问你怎么看?  
2、某县人社局要针对退休人员做一项社保稽核工作,但是部分退休人员腿脚不便,身体不好,单位想组织上门服务,领导将这项工作交给你,你会怎么做?    
3、你是政府派往村里调研的工作人员,回去的路上,遇到村民阻拦,说我们调研都是形式主义,情绪很激动,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处理?
2019江苏连云港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7月20日)
第一题:农民准备栽种水稻,开始种之前先站在稻田一头望向稻田的另一头,看完估算好后,就弯腰后退着种植水稻,直到一行行水稻全部种植完成,才直起腰来,露出满意的笑容。从农民种水稻的这个事例中,你有哪些联想?你得到了哪些启示?    
第二题: 本市准备推广垃圾分类,先选择某些社区作为试点,领导安排你负责进行前期调研,你准备如何开展调研?
第三题:小张单位与南方某公司计划合作一个项目,前期一直由老李与该公司王经理联系对接,由于老李快要退休了,领导安排小张接手该项目,并要求小张一周内拿出工作方案。小张与王经理联系后,王经理以各种理由推脱,没有时间接待小张,导致项目迟迟没有进展,领导严厉批评了小张。如果你是小张,你应该怎么办?
2019年江苏宿迁宿豫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7月13日)
第一题:当前,网络直播买买买盛行,引发了消费者跟着买买买,但是,也随即出现了假货,退货难等问题,你对这个现象怎么看?
第二题:单位打算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业务大讲堂,要求各科室的人谈谈自己的业务,领导安排你来负责此次活动,请问你怎么组织?
第三题:单位同事小丁业务能力强,但是他不愿意参加党员党日活动,请对他进行劝说,现场模拟。
2019江苏盐城市东台事业单位面试题(6月16日)
第一题:手机app获取敏感性权限,套取用户隐私信息,但并无实际用处,谈谈你的看法。
第二题:
 1.办公室主任出去开会有事;
2.领导让你通知办公室主任去参加下午一点的专项讨论会;
3.群众上访,说你们出具的检测报告有问题,影响企业收益,要找领导说事;
4.对口扶贫对象,受伤住院,正在医院等待治疗。
第三题: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服务需求的研究,对企业做调研,你认为应该如何开展?
第四题:围绕忠诚奉献做三分钟演讲。
2019江苏东海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5月26日)
1、每年就业时候,用人单位忙着招聘 ,大学生忙着应聘 ,但是工作时间很短就出现"闪辞 ",给单位造成困扰。对闪辞现象你怎么看?
2、上级部门的决策和质量非常重要, 你认为怎样才能做好 ?怎样才能提高决策质量的有效性?
3、你认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主要考虑哪些方面?
2019年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6月2日)
1、央视主持人说,有一只猴子,因为有了央视平台,变成了明星猴子。离开央视平台后,又变回普通猴子。请结合岗位,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和启示。
2、单位要举办慈善募捐活动,领导让你负责,你怎么办?
3、有兄弟单位过来调研,领导做ppt演讲的时候,ppt怎么也打不开,你怎么办?
2019年江苏省宿迁市人才引进面试真题(3月31日)
1、作一个三分钟的自我介绍
2、城市吸引人才的各项因素如待遇、事业、往房、户口、教育、交通、医疗、经济发达等等,选出你认为最主要三项因素并论述原因? 根据选项你认为政府应该怎么做?
2019下半年江苏泰兴事业单位面试题(2月24日)
第一题:我们现在很多老干部做事喜欢用以往的经验,或者学习先进典型。如果没有老经验或先进典型,他们就无从下手或者干脆不做了。请你谈谈对这件事的认识以及你的选择。
第二题:我们城市现在建了第三卫生间,但是第三卫生间的使用率低。有很多保洁员将它变成了休息、存放道具的储藏室。对此,媒体在网上进行了报道,得到了我们相关部门单位的重视。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处理这个事情?
第三题:你是A景区的工作人员,有一个红山志愿者服务队,要组织100位失独老人来我们景区参观景区文化,欢度春节。你作为景区的工作人员,你的工作重点是?
2019年江苏无锡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面试题(1月19日)
1、开会时,一般前两排没人,后面座无虚席,坐在后面的人,有的人说会议内容不重要,有的人说方便走动玩手机,你怎么看?
2、我们a社区组织了学生特长培训,由第三方机构操作,并已经试点结束,现在要扩大试点社区推广,你觉得重点做好什么工作?
3、小区规划了社区十分钟健身圈,用了小区空地,并经过居委会同意,现在有几个人以没地方停车不同意建设,你是工作人员小李,你准备怎么劝,请现场模拟。
2019年江苏省南通市如皋事业单位面试题(1月12日)
(3题,8+8模式)
1、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这句话是说蚯蚓没有锋利的爪牙,坚强的筋骨,却能上食泥土、下饮黄泉,是因为它用心专一;螃蟹有六条腿,两只大夹,然而没有蛇鳝的洞穴螃蟹就无处容身,是因为它用心浮躁。这对你有什么启示?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一谈。
2、单位同事小李,他老婆刚生了二胎,辞职在家带孩子,然后他又要还房贷,又要还车贷,压力比较大,对工作经常抱怨,工作也不积极,而且还在工作时间玩股票、刷抖音、打游戏等,总是做些与工作无关的事。如果你是小李的同事,请把考官当作小李,你怎么劝说他,请现场模拟。
3、垃圾站实行垃圾分类处理,有的居民态度不积极,有的居民不知道怎么分类,有的居民认为垃圾分类没有用,环卫工人嫌麻烦也不积极。如果你是社区干部,领导让你就此事进行一个调查,请问你怎么开展这次调查?
2018江苏苏州市专业化青年人才特选真题(1月13日)
1. 外卖方发明了一个放心签,一旦打开之后就无法复原,用来帮助买家确认外卖没有被打开过。但也有人觉得这个依旧无法保证安全,请问你怎么看?
2. 办公室主任让你和小王去参加工作务虚会,你和小王说了之后,小王说这是领导去参加的,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你要怎么说服小王?请进行情景模拟。
3. 患者问:这个病能治好嘛,医生:有治好过的案例,不过需要你配合,治愈可能性会大,患者:我肯定会配合的,但是能保证治好嘛,医生:相信我你就来,不相信我你可以找别人,患者:我不认识别人才来你这的。对于这次对话,谈谈你的看法?
2019年江苏泰兴村官转事业编面试真题(1月12日)(3题,15分钟)
1、大学生村官身处农村基层一线。如果你被录用,你会怎么样融入新单位?
2、你是大学生村官小王,村主任让你协助镇宣传科,组织我镇特优农产品展览到市区的B社区进行宣传推广,请问小王该重点做好哪些工作?
3、临近春节,村委会召开扶贫会议,会上部分村民不认真听,请问你有什么对策?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