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3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真题汇总

信息来源:国培教育作者:国培教育点击率:日期:2024-04-01 21:03:02

[导读]2023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真题汇总

2023年5月20日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真题

1、某地政府在针对企业的管理服务中,由以前的全面监管转变为运用高科技的“触发式监管”,综合利用大数据对企业进行分析,对企业进行动态监测,关键问题会设置红线,一旦发现问题会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并结合企业情况提供针对性帮助,没有特殊事情不去麻烦企业,该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请谈谈对做好政府公共服务工作的启示。
2、你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面对就业选择,你们一家三口的交流如下:
你说:“我有专业知识,想去一线城市创业。”
妈妈说:“你就留在县城吧,县城工作好也离家近,你看周边去大城市的都回来了。”
爸爸说:“你去出国深造吧,家里有能力培养你。”
你会怎么去劝说爸爸妈妈,请现场模拟。
3、C县打造乡村旅游辅导员的特色品牌,对于农村在乡村旅游、法规政策、运营管理等方面有一些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A县也想开展该项工作。
你是A县文旅局的工作人员,领导让你来负责推进,你认为重点的工作是哪些? 

2023年5月21日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真题

1、(漫画)齿轮之间配合转动,如果磨合顺滑,可以实现变速等作用,但也会出现转动起来不够顺滑、磨损的情况,影响整体功能发挥。请从团队合作的角度,谈一谈对工作的启示。
2、你是小刘,单位将你调到一个科研项目申报小组,接替原组长的工作。目前团队成员忙于数据整理、资料收集、邮件收发、外部协调会议等工作,但是存在着基础性数据未核实,资料不完整的情况,还未形成初步科研申报报告。目前离申报截止时间很近。面对这种情况,如果你是小刘,你会采取哪些措施来解决?
3、小王是一名窗口的工作人员,临近中午下班,老张前来办理业务,由于老张需要办理的业务比较复杂,小王耐心办完后已过饭点,老张为了感谢小王,给他点了外卖。小王推辞不过,之后悄悄把钱塞给了老张。此时老朱来办事,小王回复说,目前不是工作时间,窗口暂时没人,需要工作人员下午上班再办理,请稍作等待。老朱很生气,质疑道:“我刚才看到那个人给你点外卖吃,是不是我没给你买,所以就不给我办。我都拿手机录下来了。”如果你是小王,你会怎么处理?请情景模拟。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