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20 17:36:11

[导读]1.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先后经过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统一站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等几个时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

1.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先后经过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统一站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等几个时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最根本的经验是( )。

A.正确处理好与资产阶级之间的关系

B.正确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

C.坚持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方针

D.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

2.歌曲《国家》中唱到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下列名言与歌词体现的哲理相一致的是( )。

A.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B.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C.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3.某县财政局为本县的中小学生采购了课桌椅支付了200万,这种财政支出属于( )。

A.积累性支出 B.转移性支出 C.补偿性支出 D.购买性支出

1.【答案】A。国培教育解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创立和领导统一战线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最根本的经验就是正确处理好与资产阶级的关系。无产阶级的领导权是中国革命的中心问题,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核心问题。必须坚持独立自主这是党在领导建立和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必须坚持的原则。党在同顽固派进行斗争时,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D。国培教育解析: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意思是说皮都没有了,毛往哪里依附?比喻事物失去了借以生存的基础,就不能存在。将皮与毛联系起来,体现了联系观点。歌曲体现了国与家的关系,没有国就没有家,也体现了国和家的联系。A体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B体现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要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C体现重视量的积累。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D。国培教育解析:(1)购买性支出同时又称为消耗性支出,是指政府购买商品和劳务,这主要包括购买日常政务活动所需要的或者进行政府投资所需要的各种物品和劳务的支出,由社会消费性支出和财政投资支出这两部分组成,是政府的市场性再分配活动。(2)转移性支出是指政府按照一定方式,将一部分财政资金无偿地、单方面转移给居民和其他受益者,它主要包括了社会保障支出和财政补贴两个组成部分。它是政府的非市场性再分配活动,也对收入分配有比较大的影响,对收入分配有较强的执行能力。(3)补偿性支出主要是对生产过程中固定资产的耗费部分进行弥补的支出,比如,挖潜改造资金。(4)积累性支出是指最终用于社会扩大再生产和增加社会储备的支出,比如基本建设支出、工业交通部门基金支出、企业控潜发行支出等,这部分支出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是社会扩大再生产的重要保证。故本题答案选D。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