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选调生考试面试模拟题三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6 09:30:30

[导读] 2017选调生面试备考技巧 |2017选调生面试资料 | 安徽2017选调生面试历年真题   【模拟题】  现如今,反腐浪潮不断推

荐.jpg 2017选调生面试备考技巧 |2017选调生面试资料 | 安徽2017选调生面试历年真题

  【模拟题】

  现如今,反腐浪潮不断推进。有些公职人员认为,自反腐以来,机关工作就变得“失去了吸引力”。对此,你怎么看?

 

  面试国培解析

 

  毋庸置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着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党风好坏关系着人心向背,而人心向背又是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兴亡的根本因素;可以说腐败是党之大敌、国之大敌、民之大敌。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反腐倡廉建设上力度空前,并且卓有成效,“老虎“、”苍蝇“一起打,无不令全国百姓为之拍手称快,反腐倡廉工作的不断推进,对于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提升政府公信力都大有益处。而在此大好时代背景之下,竟然有些公职人员认为反腐浪潮的不断推进,致使机关工作变得失去吸引力,此种说法在我看来简直荒谬之极,也暴露出部分公职人员仍存在较为严重的思想误区。

  之所以机关工作会失去吸引力,是因为过去那种享受特权福利、“任性”而为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隐性福利越来越少,购物卡不再发了,吃喝出行开发票也不能报销了,每年都有的公款旅游也取消了;灰色收入没了,逢年过节名目繁多的奖金和补贴不见了,再也没有领导敢动不动就“找个名义发点钱”,手里拿到手的全是“阳光”工资与合法收入。可见,有如此荒诞滑稽想法的,无不是那些奔着特权福利去当官,想着只拿钱不干事,即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人。其实,机关工作的吸引力并没有丧失,“好日子”也没有一去不复返,而是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即政治生态更清明、收入更阳光、晋升更畅通,充满“获得感”的真正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公务员不用花“精力”研究厚黑学、关系学、送礼学、办公室政治之类的“为官之道”了,不用为谋前程而傍大山、混圈子了,也不用成天琢磨迎来送往、吃吃喝喝弄垮身体了。有的是上下级的平等对待,有的是同事之间的和谐相处,有的是高效务实的工作节奏。

  因此,为避免此种错误的思想蔓延,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利于谁”,进而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切实为群众谋利益。

 

更多选调生面试题库、真题详情请点击:国培选调生面试题库网

 

 

20160912044125648.gif

2017江苏选调生考试群

江苏大学生村官考试群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