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选调生考试面试模拟题七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6 09:52:36

[导读] 2017选调生面试备考技巧 |2017选调生面试资料 | 安徽2017选调生面试历年真题  【模拟题】  本辖区某小区物业管理企

荐.jpg 2017选调生面试备考技巧 |2017选调生面试资料 | 安徽2017选调生面试历年真题

 

 

 【模拟题】

  本辖区某小区物业管理企业招标工作由你负责,得知此事,一亲戚找到你希望你能助其招标成功,而经了解发现其所负责的物业管理企业并不符合相关招标资质,面对这种情况你该怎么办?

 

  面试国培解析

 

  坚守底线,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是任何公职人员都不能逾越的一条红线;灵活处理,妥善解决问题,又是每一位职场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鉴于此,日常工作中,作为公职人员我们应该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所以面对题中情况,我会如此处理:

  首先,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于亲戚诉求,我会委婉拒绝,向其说明,物业服务工作好坏事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质量,作为招标负责人自己必须把好质量关口,以做到对人民负责,而招标资质即是物业管理企业最基本的准入门槛,所以希望亲戚理解自己职责所在,请其谅解。

  其次,灵活处理,妥善解决。亲戚此次投标失败,归根到底在于资格资质不够过关,此一症结若不根除,日后定会再次出现同类情况。故以此次事件为契机,我会详细查阅亲戚所属企业的相关资格资质,告知其审批出现问题的环节,可能是物业管理专业人员配备不够,则请其后续做好人员招聘工作,以尽早满足资质要求;可能是.物业管理专业人员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则请其后续做好人员督促培训工作,以使工作人员尽快满足相关要求。

  最后,吸收借鉴,完善提升。日后工作中,以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为指导思想,我会继续提高工作能力,灵活应对各种棘手难题,以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效果。

 

更多选调生面试题库、真题详情请点击:国培选调生面试题库网

 

 

20160912044125648.gif

2017江苏选调生考试群

江苏大学生村官考试群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