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8江苏大学生村官面试模拟题:人际关系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11-16 21:34:21

[导读]【题目】你怎么处理与同事之间的关系?  【参考答案】良好的人际关系,是职场上成功的关键因素,是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托。在工作中,没有人可以不依靠别人就能完成一切工作,

【题目】你怎么处理与同事之间的关系?

  【参考答案】良好的人际关系,是职场上成功的关键因素,是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托。在工作中,没有人可以不依靠别人就能完成一切工作,一定会与同事、领导发生关联,共同处理问题,这就需要协调好各方人际关系,才能高效地完成工作,营造和谐工作环境。

  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好与同事间的关系:

  一、真诚待人。怀揣一颗善良的心,真诚、坦荡的对待身边的同事,对方肯定会感受得到我们纯真的品质,建立起对我们的信任。

  二、团结合作。具备团队意识是与同事相处的前提,工作中互相配合、讨论协商、共同承担,牢记我们的个人行为代表组织形象,唯有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应对困难和挑战。

  三、谦虚、沟通。真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同事身上一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个人品质、工作能力和技术特长。平日工作中我们要谦虚请教,取长补短。遇到问题,我们与同事要多加沟通,集思广益。

  四、不计较得失,不争名夺利。人与人矛盾的根源便是利益之争,在工作环境当中肯定也会存在类似的情况。当我们与同事产生矛盾的时候,应该本着 “不争、不抢、顺势而下”的原则,摆正心态,看淡得与失,要知道我们工作的目的是实现个人价值,而个人价值不完全存在与看得见的“利益”上。

  五、不越权越位。工作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值范围。无论是与同事合作,还是帮助同事处理问题,权属意识是我们必须具备的,这样才不至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与同事相处是一门艺术,如果我们在其中寻找到了快乐,说明我们的人际关系处理的很成功。把工作当成快乐的事,把同事当作家人,那么我们也会成为他们眼里可爱的同事。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