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对于2017年国考面试“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2 14:16:31

[导读]  对于2017年国考面试“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按照往年国考面试的时间来看,一般是从三月初开始,可能大部分考生觉得笔试成绩还没出来,不必着急,

  对于2017年国考面试“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按照往年国考面试的时间来看,一般是从三月初开始,可能大部分考生觉得笔试成绩还没出来,不必着急,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当面试真正来临的时候我们往往是措手不及的,参加2017年国考的考生还须未雨绸缪。

  那么在面试成绩出来之前我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1.jpg

  首先对于结构化面试我们要有一个总体认识,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根据所制定的评价指标,运用特定的问题、评价方法和评价标准,严格遵循特定程序,通过测评人员与应聘者面对面的言语交流,对应聘者进行评价的标准化过程。结构化面试的最高境界就是既要在道理上去说服考官,又要在感情上去打动考官,做到表达流畅,自信有底气。想让我们的答案更能打动考官,就要在答题要融入自己的感情,不要生硬的套用模板。其次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一定要反思和总结。因为只有通过不断的反思和总结,你才会不断强化对每种题型的认识,整理出自己的答题思路。最后,在准备国考面试的过程中,一定要善于积累,每天读一篇文章,记一句名言,看一条新闻,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素材,不要等到“书到用时方恨少”。

  国考结构化面试主要有以下几种题型:

  (一)综合分析题

  综合分析题可以分为多种题型,如社会现象类、政府政策类、名人名言、寓言故事、漫画等,每种题型答题的侧重点不太一样,但基本遵循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顺序来答。答好综合分析题要注意两个方面,一个是答题的广度,一个是答题的深度,前者指的是分析问题的角度要全面,分析问题的角度一定要从题目本身出发,具有发散性思维。后者答题的深度,还要看到问题背后的本质,

  相信综合分析题,只要能抓住这两点,还是可以拿到一个比较不错的分数的。

  (二)计划组织题

  计划组织类题目不会没有话讲,但是想要答出亮点挺难的。计划组织类题目模板化很重,一般刚开始都是套用模板,但是这会让自己越答越不满意,觉得自己的答题内容不突出。这个时候我们有可能就会陷入一个练习的低潮,完全不知道练习的方向,这时我们可以把前面练习过的所有计划组织类的题目都找出来,分小类型总结,形成自己的答题模式。所以建议大家在准备计划组织题时,一定要总结出自己的模板,否则就容易千篇一律,没有什么亮点。

  (三)人际关系题

  人际关系题相对而言比较简单,答好这类题型我们只要掌握4+4+1+2即可。所谓的4+4+1+2即是四个主体:领导、同事、群众、亲友;四个原则:阳光原则、主动有效原则、工作为重原则、自省原则;一个技巧:合理利用假设;两个维度:说、做。其中阳光心态经常用到,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多理解他人的苦衷和不得已之处,这样才能让答案有说服力。这两年考的情景模拟题也比较多,这就要求我们在练习的时候,有一个小伙伴最好,他会告诉我们答题的不足之处,一定要投入到情景当中去,劝服别人要着重谈这件事情对他的利弊,也就是站在他的角度思考问题,这样别人才会听你的,也会比较接地气,不要动不动就上升到国家的政策方针上去。 

  (四)应急应变题

  应急应变题应该是所有题型里面最简单的一种题型。练习的时候一般遵循三个原则,第一个,分清要处理的问题有哪些;第二个,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来处理;第三注意后续的反思和总结。

  (五)面试新题型

  近年来国考面试也在不断地创新,常常会出些新题型,如:串词讲故事,演讲等,对于这类题目,在较短的时间内,能够答出较高的水平很难,也许我们不至于没话说,但是很难答出一个高度,故事难以吸引考官,符合考官的“审美”,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多加练习,多积累素材。

2.png

  无论我们这次能不能杀出重围进入面试,必要的准备是需要的,国考对于每个考生来说机会难得,特别是近几年,限制条件逐渐增多,尤为注重三个方面1、应届毕业生,2、党员3、有基层工作经验,少数限制两年以内的毕业生,这类竞争也是想当激烈,既然可以报考了,就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为了避免我们措手不及,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最后重点来了,国培教育针对此次国考面试准备了海量资料,等着考生们去免费下载,如果您还是对国考结构化面试一头雾水,可以访问国培教育官方网站www.gpsuc.com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也可以访问我们的QQ交流群:462459708,国培教育向来以考生前途为重,以助力考生“成公”为己任,国培,就是让你过!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