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国培学子公务员考试上岸心得

信息来源:作者:安徽国培点击率:日期:2017-03-15 17:39:42

[导读]  2017安徽省公务员报名入口|2017安徽省公务员汇总职位表 |2017安徽省公务员笔试课程体系 今年终于如愿以偿的上岸

   

2015jiantou.gif 2017安徽省公务员报名入口|2017安徽省公务员汇总职位表 |2017安徽省公务员笔试课程体系

      今年终于如愿以偿的上岸了,体检已过,正在等待政审。一直以来都在论坛上下载资料,也学习了很多前辈的心得感悟。自己也斗胆写点东西,随便说随便写,大家看一看,如果能为你的考公起到一点助力,那也不枉这篇文章了。

  先说一下我的公考经历,从2011年开始接触到公考,没学习,裸考了一次,考了100分,惨不忍睹,也证明了我不是论坛上那些裸考130以上的大神。2012年相亲,结婚,要宝宝,所以没参加。2013年2月份吧,开始准备,准备了2个月,笔试职位第一,要两个,被逆袭。然后心态失衡,一直觉得有内幕,也不想学习了,(现在想想很可笑,为自己的失败懒惰找借口而已,很多人肯定也有这样的想法,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即使有手眼通天的人物,在如此严格的公考中作弊,那也仅仅是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的可能,不要为自己的无能找借口了。)因此没有学习2014失败。2015笔试第三,要2个,逆袭失败。2016,也就是今年,终于成功,前前后后四年的时间,其间辛苦自不必说,心情也是压抑,觉得自己没有能力什么的,但是各位考友,如果这么笨的我都能上岸,对于你们来说,只要努力,也终会踏上公考成功的路。

  申论我很差,也努力学了,但是一直没能超过50分,我也在考虑是不是自己字特别烂的原因,也没想明白,行测的话我没低于70分过,所以还算有点心得,就说说自己的行测学习方法。我按照自己的做题顺序来写。

  1.常识。开考先做常识,会就会,不会就蒙,别犹豫,第一印象往往正确率会更高。855大约拿到卷子,老师爱说什么说什么,大胆的翻开卷子做吧,不会有老师傻X到算你作弊的,也就是讲台上说说大家不要做之类的,毕竟那是老师的职责,最晚要在905分做完涂好答题卡。做一大类涂一次卡,最后统一涂一是爱出错二是不容易把握时间。怎么学常识没什么好说的,个人日常积累以及记忆力好坏,短期无法提高,我正确率也就一半左右。

  2.资料分析。资料分析需要心静,所以放在前面做,对于得分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保证百分之90以上的正确率。网上有李委明的课程,系统的看一遍,然后刷题吧,国培的戴广强老师就说过笔试的学习就是需要题海战术,刷题我会经常说,因为我就是靠刷题得高分的。每天用半小时做4道,坚持1个月,正确率绝对90以上,不信你就试试。一些常考的增长率之类的考点总结好,像今年增长率比较大小的考3道,会的1分钟做出来,不会的算5分钟不一定对,李委明讲有方法,自己总结好,很快秒杀。做题的时候抛弃计算器,抛弃草纸,就在题旁边算,不四处换笔会帮你节省很多时间,算我自己的小心得。考试的时候题本上大胆画,不会有任何影响。935做完,30分钟时间足够仔细算的了。多花10分钟时间也是为了保证正确率。

  3.言语理解。这个我一开始的正确率很差,河北的有错字。成语,病句什么的,我主要失分在这上面。理科生伤不起。今年这些题型都取消了,估计以后也不会有了,大家重点就放在主旨意图判断这上面。这些很好做的,找好中心词,读懂文段意思,选项眼一过就能做出来,方法呢,刷题国培的言语题库和华图1000题以及中公言语题库我都做完了,然后发现这种题读完就能出答案,不费时间不费脑子,很爽的。最晚10点涂卡完毕

  4.判断推理。这个图形我做不好,刷了很多题提高也不大,空间立体能力太差,上学的时候物理就很差。推荐蔡金龙的视频,很多人都说看完之后可以秒杀图形,我是做不到。定义判断这个简单,争取全对,无非找那几个关键词,去选项里面比对。逻辑的话推荐一本书,叫《逻辑学是什么》,书不厚,看一下,你会发现咱们考的逻辑都是骗人的小儿科。1030或者1040完事,看你数量能力,我数量做的慢,就保持在1030做完,给数量多点时间,保证正确率。

  5.数量关系。我数量做得慢,但是正确率很高。半个小时的话我能保证全对,有的时候前面做得慢,拖到1040了,也能保证80以上的正确率。很多人觉得数量难,心理上就放弃了。但是数量1分1道,占分值高,不做数量,成绩永远不会提高上去。而且数量都是些初中题目,给你一小时谁都能做出来,无非是时间紧的缘故。怎么提高,刷题吧,刷上一千道,数量小儿科,无非就那点题型,什么路程问题浓度问题,做多了连想都不用,方程一列结果就出来了。一些新题型自己总结好,像钟表问题就是路程问题,时针分针和是13,差是11,让你求时间还是相遇的除11,追及的除13,大同小异,不难的。

  这样下来,成绩会75左右,如果申论牛你就是大神,如果申论像我一样,也能保证入围。但是大家看了半天,会觉的我吹半天牛X没讲什么提高自己成绩的方法,其实前面我也说过了,考了这么多年,总结来总结去,我觉得最牛的方法还是刷题,刷刷就突然顿悟,正确率直接就上去了,但是前期很痛苦,忍下去就牛了。我各省真题3元一份我买了200份,一直做一直做,成绩能保证在75分左右,这是考场紧张的情况下,平时自己模拟能到80分左右。其实说白了,坚持最重要,坚持下来,你一定会成功。

看着别人玩游戏看小说我很羡慕,看着别人下班好友小酒一喝我也很羡慕,可是朋友们,现在我考上了,我想怎么打电动怎么打,想怎么喝怎么喝,朋友们也是,苦尽甘来,考上之后喝酒是什么心情,没考上去喝是什么心情,是吧。还是那句话,没考上的都是没能坚持下来的,坚持下来的总会成功的。有一句话我很喜欢,也在此勉励各位。有志者,事竟成,破斧成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国培教育官网:www.gpsuc.com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