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从生活小事着手

信息来源:作者:江苏国培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1:45:03

[导读]  (一)宣传类题目  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中经常会出现宣传活动这一类型的题目,例:领导让你在社区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学校要举行一次大学生创业宣传活动,你来安排一

  (一)宣传类题目

  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中经常会出现宣传活动这一类型的题目,例:领导让你在社区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学校要举行一次大学生创业宣传活动,你来安排一下...等,其实这一类的考题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现。

  只不过我们生活中的不叫做宣传,叫做——广告。家每天日常看到的,宣传单,公交车体广告,电视广告,地铁广告,视频网站的60秒广告,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宣传的形式,都是我们在答题过程中可以借鉴参考的形式。

  同时大家也要注意,以这些形式为载体,一定会有宣传的内容,宣传单不是空白的A4纸,新闻发布会也不是干坐着,都是有具体的宣传内容的,例如苹果手机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会介绍今年的新产品,产品的参数,功能,特别之处以及售价等等,来吸引消费者购买或者存钱购买。

  所以我们在考试中作答宣传类题目的时候也要注意宣传的重点需要我们详细介绍的是宣传的形式和宣传的内容。

  (二)接待类题目

  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在计划组织协调类的题目中接待类题目也经常出现,对于很多缺乏工作经验的考生而言并不了解如何接待工作。

  其实在这里一样的是我们可以参考生活中的接待环节。我们在生活一定接待过来自远方的亲戚朋友。那么在他们到来之前我们会先去联系,确定时间;在亲戚朋友到来的过程中带领他们去达到此次出行的目的。一般亲友的接到主要是游玩,那我们的接待主要集中在旅游景区,美食区等,在游玩之后也就是本次接待完成的时候送亲友离开。

  我们在工作上的接待同样如此,在接待之前联系好对方单位,随同人员,出行方式,到达时间,男女比例等;在接待过程中帮助对方达成此次出行的目的,若是参观考察则陪同,若是学习交流则做好分享研讨;在接待结束后欢送工作人员离开。

  生活中的小事时常会给我们带来启发,许多面试题目也是来源于生活之中,考生把公务员面试和生活相融汇,更能考出好成绩。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