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年国考行测:命题更趋向灵活与多元

信息来源:作者:江苏国培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5:06:17

[导读]  在上午已经结束的国考行测中,很多人已经发现了言语理解与表达与判断推理类题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判断推理中的图形推理以前是5个分组分类,今年则有3个分组分类

  在上午已经结束的国考行测中,很多人已经发现了言语理解与表达与判断推理类题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判断推理中的图形推理以前是5个分组分类,今年则有3个分组分类的情况。在言语理解与表达中,省部级和地市级的卷子出现了不同,地市级依然是以往的20到逻辑填空加上片段阅读与语句表达。而省部级则出现了以往没有出现过的篇章阅读,所以省部级的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是由10道篇章阅读、15道片段阅读与语句表达还有15道逻辑填空组成的,总题量并没有变化,依然是40道。

  很多学员纠结在,第一次遇见篇章阅读,心里十分纳闷,这样的题型以往没有见过,如何去作答呢。其实篇章阅读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在北京市考、吉林省考、事业单位考试、各大银行考试中是见到过这类题型的,这类题型在公务员考试中出现得比较早,通常给定一篇文章,根据文章进行几道题目的作答。可以说篇章阅读是以往我们所学的片段阅读的一个知识点集合,因为在篇章阅读中通常考查的题型有一下几种:词语理解类、代词指代类、细节理解类、标题填入类、主旨概括类和意图判断类等。很多学员看到这里已经茅塞顿开了吧。这几个考查的题目类型就是课上学习的基础知识点。在做篇章阅读的时候,做题顺序也是先从题目入手,然后把题目问题带入原文,查找答案。所以,篇章阅读这类题型并不陌生,和我们平时所学的内容是一模一样的呢,大家不要再纠结是否学过了吧。

  可见,这样的命题形式是灵活多变的,而且考查学员的综合辨析能力和应变能力,不万变不离其宗,知识点的熟练掌握和灵活应用才是取得高分的关键。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