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模拟题:农民为何不愿“农转非”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3 17:47:41

[导读]>>>2017江苏省考群:610542750丨2017江苏公务员面试课程 丨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查询 丨江苏公务员历年面试真题及解析丨<<< 【热点背景】
多少农民工都向往着有一天,

 

【热点背景】
多少农民工都向往着有一天,能告别家乡,走进城市。然而,目前全国城镇化率已接近55%,但户籍人口城镇化不足40%。近日四川省统计局对成都、绵阳等9个城市进城务工人员调查显示,53.8%的受访者不愿将农村户口转为城镇户口。在农民工不愿落户城市原因中,43.6%的受访者认为城市生活成本高;38.5%的受访者认为农村和城镇户口差别不大;37.8%的受访者想保留家中土地承包权,为自己留一条后路;33.7%的受访者觉得农村土地有较大增值潜力。
目前农村人口还是家庭为主。虽然城乡差距在缩小,但土地在农民心中的地位依然很重。很多农民工不愿意拿村里的宅基地置换城市的住房,他们认为留着农村那几亩地,进可攻,退可守,况且现在卖不了几个钱,万一以后土地增值了就可以多卖钱了。对于他们来说,土地是家庭的重要基础,也是最后的防火墙。没有完善的社会体系支撑,农民工是不敢贸然放弃土地承包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着力打破农民进城的种种体制障碍,让他们真正在城市“安家落户”。

甘宁.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