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模拟题:进入新单位应有何心态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3 18:12:01

[导读]>>>2017江苏省考群:610542750丨2017江苏公务员面试课程 丨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查询 丨江苏公务员历年面试真题及解析丨<<< 进入一个新单位,有的人选择明哲保身,有的

 

进入一个新单位,有的人选择明哲保身,有的人选择锋芒毕露。你更倾向哪一个?请结合实际阐述三点理由。
【国培参考答案】
这是一道二选一的题目,考生要按照题目要求选择一项,并说明自己的理由。
选择“明哲保身”版的答案:
明哲保身原指明智的人不参与可能给自己带来危险的事。后多指生怕有损于自己,回避原则斗争的处世态度。但我选择明哲保身,不代表遇事逃避,而是在明白事理后进行妥善处理。我选择的理由有三:一是自身性格不急不躁,善于分析问题后再进行处理。二是作为一名新人,要多积累、多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三是在机关工作,要谨言慎行,维护单位的形象。
选择“锋芒毕露”版的答案:
锋芒毕露比喻锐气和才干全都显露出来。但我选择锋芒毕露并不是要出风头炫耀表现自己,而是敢于承担,勇往直前。我选择的理由有三:一是自身性格乐观,乐于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二是作为一名新人,要多尝试,多经历,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在机关工作,要敢于担当,遇事不退缩。甘宁.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