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安徽事业单位面试练习题十三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7 10:10:48

[导读]【题目】  一天,一名群众来你单位办公的地方闹事,影响了正常办公。请问你会怎么办? 面试国培解析   作为一名公职

【题目】

  一天,一名群众来你单位办公的地方闹事,影响了正常办公。请问你会怎么办?

 

  面试国培解析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热情的服务群众,及时的为群众解决问题是我的职责所在。面对群众来到办公的地方闹事,我会秉承着热心、耐心的原则为其解决问题。

  首先,群众来闹事必然会造成办公地点的混乱,破坏正常有序的办公秩序。因此,我会将闹事群众引领到单位的接待室内,避免大厅人员过多,影响其他群众办事。

  其次,我会将群众想要解决的问题做好详细的记录。若问题是我权责范围内可以解决的,我会及时帮助群众解决;若问题是我可以协调帮助群众解决的,我会和部门相关人员及时进行协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如果在我的权责范围内实在无法处理的,我也会向群众说明情况,保证待向上级领导汇报后,一定及时给予回复。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也会时刻与该群众保持联系,让他及时了解问题的处理过程和进展情况。

  最后,在事情处理完之后,我会及时向该名群众进行反馈,并再次向群众说明,有问题我们要说明情况,这样才有利于我们尽快帮助解决,不可再采取极端手段,不然即不利于自身问题的解决,又会影响其他群众办理业务,同时还可能会因为极端行为而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群众带来的棘手问题,但是群众的事无小事,因此,我会在平时注意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多参与解决群众问题,聆听群众心声,争取更好的为群众办事。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