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选调生考试面试模拟题十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6 10:01:53

[导读] 2017选调生面试备考技巧 |2017选调生面试资料 | 安徽2017选调生面试历年真题   【模拟题】  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人员,

荐.jpg 2017选调生面试备考技巧 |2017选调生面试资料 | 安徽2017选调生面试历年真题

  【模拟题】

  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人员,对于工作中的灵活性和原则性,请谈谈你的看法?

 

  面试国培解析

 

  财务管理人员日常的工作涉及国家、单位和个人三者利益关系,且财务管理人员肩负光荣职责,应当时刻恪守自己的道德底线。然而,现实市场经济在发展过程中会出现一些意外的因素,需要在工作中加以适当变通。这就要求财务管理工作人员在遵守原则性的前提下,灵活的开展工作,将工作的原则性与灵活性做到较好的平衡。

  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人员,平衡好财务管理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有利于更好补充会计法律制度的空白;有利于充分保证会计目标的实现;有助于保证自身财务会计信息的客观真实性,使单位更加适应市场政策的具体要求。反之,不但不能正确执行财务制度,而且会导致单位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

  为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制度与妥善解决实际问题,财务管理人员需要通过以下途径实现财务管理工作原则性与灵活性的有机结合。

  首先,遵纪守法、坚持准则。严格按照《会计法》等相关财务制度规定办事工作,积极维护财务制度的严肃性,敢于向违反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始终坚持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实施会计监督。

  其次,诚实守信、洁身自律。财务管理人员仅在自己的职权和业务涉及的范围内了解有关财务及经营信息;不该说的话不说,未经单位领导同意,不向外散布有关财务和管理信息;不该做的事不做,不为任何诱惑所动,坚决维护单位利益,坚持原则,坚守纪律。公私分明、不贪不占、清正廉洁。

  最后,刚柔并济、体现灵活。在坚持原则性的前提下,注重实现财务管理工作的灵活性原则。在财务管理的主导战略上,主张多样化战略和市场领先战略;在财务管理思想上,强调快速反应、柔性化;在财务管理体制上,实行一体化管理,强调集成管理;在财务管理的任务上,采取财务管理、协调、服务、创新的多目标。

 

更多选调生面试题库、真题详情请点击:国培选调生面试题库网

 

 

20160912044125648.gif

2017江苏选调生考试群

江苏大学生村官考试群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