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银行校园招聘面试中你不知道的事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8:46:15

[导读]随着五大行校园校园招聘的将近尾声,很多银行也逐渐进入到春招阶段。无论是秋、春招的面试,很多考生要么一无所知,要么以为银行面试和公务员面试差不多的形式,今天中公教

随着五大行校园校园招聘的将近尾声,很多银行也逐渐进入到春招阶段。无论是秋、春招的面试,很多考生要么一无所知,要么以为银行面试和公务员面试差不多的形式,今天中公教育带您一起来看看在银行面试中大家所不知道的事儿。
公务员面试由于更趋向于对于公平性的选择,在面试的形式上基本上都是结构化,也就是面对所有考生都是同样的时间同样的题目,同样的流程等等,这样就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公平性,但不得不提的是这样操作虽然是保证了一定的公平性,但是对于考生能力和求职动机不能很好地考察。因为当我知道考官需要的是什么类型的考生时我会顺着考官的意思进行伪装来作答,答完即可离开。而银行更加趋向于对于利润最大化,在选择员工时更加高效。在进行固定答题后,会进行追问。或者是由于对你答题内容质疑或是感兴趣,还有可能是针对简历中的内容进行提问,这样考生想要进行隐藏个人缺点或者夸大个人经历时很难逃过考官的法眼,在准备面试过程中加大了难度。
要想在银行面试中突破重围获得offer,各位考生务必在考前做到以下几点:
1.良好的外在形象。银行作为服务行业,时时与客户打交道,外在形象就要更加端庄大方亲切自然,具体可参照银行从业人员的穿着打扮;
2.逐一梳理简历。很多考生在最初网申阶段或是因为时间久远或是时间仓促,对简历上自己所填的内容早已模糊了,而在银行简历上的内容就很有可能成为考官在面试中的题目来源,所以再次熟悉简历内容必不可少;
3.回顾过往经历。行为性问题是银行面试必考点,即对于考生过往经历的询问。通常是问考生曾经发生过的最成功、失败、难忘、体现团队协作、牺牲个人而为团队等等的一件事。若是在考场上临时准备既不能在短时间内回忆出最具代表性的事件,又不能很好地进行语言的组织,影响面试的发挥;
4.查找所报考银行的组织文化。为了测查考生对于该银行的了解程度进而测查考生的求职动机,考官会直接或间接考察考生对于银行的企业文化,人才理念等的了解。所以考生务必在考前去搜集所报考银行的相关特点和理财产品,这样才能更加得到考官的青睐。
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准确把握银行面试宗旨,顺利拿到各大银行的offer!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