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6中国人民银行招聘计算机类考试经验分享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8:44:48

[导读]人民银行校招计算机专业笔试经验分享基本都是选择题,有2道大题。1是一个编写链表的删除的伪代码,并给出时间复杂度;2,简述CPU未来发展方向,计算机计算水平的提升的原因。

人民银行校招计算机专业笔试经验分享
基本都是选择题,有2道大题。1是一个编写链表的删除的伪代码,并给出时间复杂度;2,简述CPU未来发展方向,计算机计算水平的提升的原因。
9:30—10:30 行测
一个小时做行测,时间不够用,题目类型齐全,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数量关系全猜了B
10:30—12:00 计算机专业考试
和往年相似,操作系统题较多,还有C语言的读程序题,各种排序算法的平均时间复杂度和最坏时间复杂度在判断和多选重复考到。
考到FTP和 SMTP端口号(21和25)
题目不记得选项是pope,stack,queqe……(管道,栈,队列……)
摩尔定律(判断)
程序I/O、中断、DMA、通道哪个没有通过CPU
RAID4与RAID5的区别
磁盘容量计算:已知柱面数,磁道数,磁盘扇区数,扇区容量
计算某IP的网络数和IP地址数
页面调度算法
计算系统运行总时间,给了cache1cache2的命中率和访问时间。
编程题目是链表,(1)查找并删除一个结点,写出算法复杂度。
(2)已知该节点为NODE*NEW,查找并删除该结点,写出算法复杂度
看了往年的编程题都是C语言课本上涉及的题目,没想到这次考了数据结构的,编都编不出来。
最后一道论述题是根据摩尔定律: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说说CPU的计算性能发展迅速的原因,再说说CPU的未来发展趋势。涉及数据结构、操作系统、C语言、网络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我是在通过网申后才开始备考的,时间太紧,知识面太广,考试结束题目就忘得差不多了,
希望能给想考人民银行的学弟学妹们一点复习的头绪,建议多看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C语言。
人民银行考试计算机专业主要考行测与专业课,行测主要包括言语理解、数量关系、逻辑推理、资料分析,数量关系题目没有国考的难,时间就不够了,后面的资料分析题目来不及做了。言语类型题目阅读量较大,题目较长,消耗很多时间。
第二部分是计算机类的专业题目,主要涉及一下方面
操作系统,网络知识点方面偏多。
单选和多选都出现了几种排序算法的复杂度是多少和哪个稳定性好or不好。
有一道编程题目是链表的,删除一个结点,写出算法复杂度。分值在(10分好像)。
最后一道论述题是说说CPU的计算性能发展迅速的原因,再说说CPU的未来发展趋势。
总体计算机专业方面设计很广,希望以后想进人民银行的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专业课,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C++的容器题,问的是频繁对中部进行替换用什么,应该是list吧.
数据结构偏各种排序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哪方面的居多,题型都比较灵活,一定要看好专业课的基础知识
i的初值为0,以下操作的结果是(B)
i += i > 0 ? i++ : i --;
A.1 B.-1 c.0 D.忘记了
下面哪种方法不能用于文本加密(A)
A.MD5 B、RSA C、RC4 D、DES
这题楼主应该对了,A是不可逆加密
以下哪个表达式不能匹配"www.****.com"
这题应该选D吧````
下面哪个不是稳定的排序()
这题选选择排序和快速排序(好像是C)
楼主记得选择排序、堆排序、快速排序、希尔排序是不稳定的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