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4年-2017年湖北省选调生招考面试题汇集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8-01-09 17:37:14

[导读]   2014年6月7日上午湖北省选调生面试题  1、现在有些干部不会与群众打交道,要么与群众交流很少,针对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2、习近平在北大说“青年人要把小事

   2014年6月7日上午湖北省选调生面试题

  1、现在有些干部不会与群众打交道,要么与群众交流很少,针对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2、习近平在北大说“青年人要把小事当做大事做”你怎么看?

  3、你在乡村工作,领导安排老王带你,但老王只自己做事,不给你工作任务,你怎么处理?

  2014年6月8日上午湖北省选调生面试题

  1、年轻干部要做到两个静,一个是安静的静,一个是干净的净,你怎么看。

  2、政府网站出现商业广告,你怎么看?

  3、村民老张办理一个手续,去村委会村干部不在,去派出所,民警不在,办了20多天才办好,你怎么看?

  2014年6月8日下午湖北省选调生面试题

  1、现在年轻人,自制力不强,你认为怎么提高自制力;

  2、老同事安排很多事给你,有人认为好,有人认为不好,你怎么看?

  3、某村发生冰雹灾害,让你去掉研。你怎么做?

  2015年5月30日上午湖北选调生面试题

  1、习近平说"三严三实”,结合自己谈谈对“做人要实”的理解。

  2、李克强说“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的笑话。”你怎么看?

  3、要你安排一个关于互联网+的知识讲座,你怎么安排?

  2015年5月30日下午湖北选调生面试题

  1、习近平说年轻干部要有几次热锅上的蚂蚁的经历,你怎么看?

  2、有人说价值观离我们的生活很近,有人说离我们很远,你怎么看?

  3、村民秸秆燃烧,但政府又不允许,如果领导把这个事交给你去处理,你怎么办?

  2015年5月31日上午湖北选调生面试题

  l、年轻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结合自身谈谈你的理解。

  2、群众反应,领导干部下基层多了,调研也深入了,但反应的问题没有及时解决,都说“回去研究研究”,然后就没下文了,对此,你怎么看?

  3、违建房拆迁,村民持棍棒闹事,要见领导,你怎么解决?

  2015年5月31日下午湖北选调生面试题

  1、习近平总书记说,钉钉子需要一锤一锤才行,不能一锤子就钉好,联系实际说说你怎么看?

  2、有些选调生认为,学的没有用,用的没有学,你怎么看?

  3、村两委组织软弱涣散、青壮年都出去打工了,留守老人和孩子较多、村里土地荒废较多、还有治安较差,如果你是上级派去的第一书记,你怎么办?

  2016年3月26日湖北省选调生面试题

  根据陈建军团队学生回忆整理

  有题本、12分钟时间、不单独计时

  上午面试题

  1、有个别大学生考上选调生后,工作后发现理想与现实落差大,于是辞职,有人说"选调生未必穷途末路,也未必仕途坦荡"。对于这种说法你怎么看?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2、在村(居)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有的地方推行观察员制度,观察由退休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强化村级组织换届指导与监督,有的观察员是说空话、摆架子的“官察家”,也有观察员是串农户、接地气的“观察家”,对此谈谈自己的看法?

  3、建设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加强了,但许多不讲卫生不良习惯反弹,垃圾围村,领导派你下村解决,你怎么办?

  下午面试题

  1、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活动,,请给你心中的合格的党员画个像?

  2、镇党委派你去参加一个活动,并且做讲解,而你恰巧要去参加一个考试,你怎么办?

  3、你是某镇选调生,今年该镇橘子种植大丰收,但遭遇市场寒流,橘子滞销,果农们跑去砍果树。你怎么帮助橘农解决这个问题?

  2016年3月27日湖北省选调生面试题

  根据陈建军团队学生回忆整理

  有题本、12分钟时间、不单独计时

  1、习大大讲话,创新意识,担当意识,良好的精神状态,你怎么看?

  2、公事公办讲原则,特事要讲变通,领导安排的事要圆通,你怎么看?

  3、重点扶贫项目要落户,指标只有一个,3个村都符合申报条件,领导安排你去处理,你怎么做?

  2017年4月15日湖北省选调生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新来的选调生小李来到基层后觉得工作与期待不符,很苦闷。假如你是小李会怎么办?

  2、基层工作要变口号为政策,变软标准为硬标准,大道理为真实惠。请问你如何使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3、农村有一些群众在红白喜事时采用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情况和问题。政府开展推进移风易俗的相关活动。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假如你来负责推行这项活动。你会怎么做?

  下午面试题

  1、人生有三碗面最难吃,一是轻脸面,重实绩;二是轻场面,重实干;三是轻情面,讲原则。你认为哪碗碗最难吃,为什么?

  2 、有人说,只有接地气,才能有底气,你的看法?

  3 、要建设特色小镇,网民对这件事颇有微词,有的说是面子工程,形象工作,领导让你处理,你怎么办?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