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年6月16日广西公务员面试题及参考答案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8-01-09 18:13:57

[导读]   1. 某市要在展览馆举办一个智慧城市的展览活动,展览内容涉及智慧城市中人们的出行,医疗,购物等方面的改变,由你负责前期的策划,你应该怎么做?(4分钟)  2. 某支

   1. 某市要在展览馆举办一个智慧城市的展览活动,展览内容涉及智慧城市中人们的出行,医疗,购物等方面的改变,由你负责前期的策划,你应该怎么做?(4分钟)

  2. 某支付平台在网络上鼓励市民绿色出行,通过种植虚拟树的方式来体现,每在网络平台种一棵虚拟树,平台也在现实中种植一棵树,对此你怎么看?(4分钟)

  3. 你市举办大型运动会,需要购买急救应急设备,领导安排你做好前期调研,你怎么安排?(3分钟)

  4. 你单位工作小组有三个人,由于工作任务急重,经常加班,此时任务还没完成,但组长却生病住院了,组长也没安排下一步的工作,领导要你负责这件事情,你会怎么做?(3分钟)

  周恒就解析:2017年6月16日广西公务员面试题

  一、 某市要举办“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展示活动,内容涉及“智慧城市”中人们的出行、医疗、购物、养老等方面的改变,如果领导让你负责开展这项活动,你认为工作的重点是什么?(4分钟)

  第一、做好活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在开展活动前我先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成果进行深入的调查了解,全面准确的掌握情况。

  2、在底子清、情况明的基础上,制定展示活动方案,确定展示活动的时间、地点、形式、内容,包括工作人员的分组分工等,地点的选择要便于群众出行和符合安全条件。

  3、全方位收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关于居民出行、医疗、购物、养老等方面改变的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资料。

  4、可考虑聘请专业人士帮助我们做好“智慧城市”展示场所和布展的设计与制作,展示的效果力求图文并茂、丰富多彩,能吸引民众的眼球。

  5、提前做好展示活动的宣传推广,并选聘和培训一支高素质的展示解说员队伍。

  第二、做好展示活动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组织好民众有序参观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示,注重听讲、观看、体验、互动等相结合。安保人员和应急力量要注意及时处置在参观展示活动过程中特别是人多的时候可能发生各种意外问题,确保安全第一。

  二、某支付平台在网络上开通种植虚拟树项目,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和网络支付,获得一定能量后养大虚拟树,虚拟树长大后支付平台也在现实中为你种植一棵真树,对此你怎么看?(4分钟)

  第一、我认为这一支付平台种植虚拟树这一举措是好事,我点赞、我支持。

  第二、支付平台让网民认种虚拟树,并通过实际的绿色出行、网上支付绿色低碳行动方式获得能量,不断的养大虚拟树,虚拟树长大后,平台或环保组织会帮你在现实中种上真树。这是一种金融模式的创新,有利于推动减少碳排放,增加树林面积和保护环境;有利于推动大家自觉绿色出行和崇尚低碳生活,提高整个社会和广大民众的低碳环保意识;也有利于平台提高知名度,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获得收益。

  第三、我们相信,只要支付平台运营的这一项目设计科学合理,并持续改进,就能得到广大网民的拥护和支持,最终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双丰收。

  三、 你市举办大型运动会,要进行安全防护措施,需购买一批安全防护应急设备,领导安排你做好前期调研,你收集哪方面的信息?(3分钟)

  第一、我会通过网络媒体查阅各地的做法,特别是实地学习借鉴举办过大型运动会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经验,了解他们的安全保障机制、措施、方案以及配备安保器材的情况。同时,我还会跟当地公安机关沟通,充分征求他们关于运动场所安保的意见,特别是安保器材配备和采购方面的意见。

  第二、在获得这些信息之后,我会结合本市运动场所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安保器材配备和采购方案,主要从运动场所周边街面防控、场所内外安保和安保人员的个人随身防护装备等三个大的方面来考虑。如防爆巡逻车、隔离护栏、个人装备等。

  第三、方案制定好后,还要充分征求公安机关等有关单位、安保专家和领导的意见,修改定稿后呈报领导决定。

  四、你们工作小组有3个人,领导交给你们一项工作任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经常加班。中途你的组长却生病住院了,组长也没安排好下一步的工作,你会怎么做?(3分钟)

  第一、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我首先要沉着冷静,正确对待,想方设法确保工作任务能如期完成。

  第二、我会跟我的另一个同事对这项工作任务和剩余的工作量进行重新审视和评估,如果剩余的工作量由我们2人通过加班加点、牺牲一些休息时间,能完成任务,那我就跟另一同事充分的沟通商量,统一思想,形成一致意见,一起克服困难,共同把这项工作完成好。

  如果剩余的工作量,我们2人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按时完成,我就会向单位领导汇报,说明情况,请求领导增派人手来跟我们一起完成好这项工作任务,我相信领导能理解和支持我的请求。

  第三、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正确处理好这突发问题,就一定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这一工作任务,让生病住院的组长放心,让单位的领导满意。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